看到关于依赖的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太依赖别人,因为即便是你自己的影子,也会在黑暗的时候离开你。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枯,一切的依赖都只是暂时的,长久的还是要靠自己。
的确,从小被长辈们细心的呵护,很容易就会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理,也许小一些的时候,遇到事情会自己去探索,可有些大人总是会担忧,总想着为我们亲历亲为。久而而之,那些去探究的勇气,也就渐渐地磨灭,就变成了依赖。
总之,那个眼神让我有点不太舒服,但也明白这不关人家的事,我要反省的是自己。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会变得娇气了起来,总会想着要有所依赖。
可是人是需要长大的,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懂得能独立就独立,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去依赖别人。就像倒水吃药,就像做一些清淡的粥,这样的小事,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一定要养成习惯,自己去做。
人是需要自己学会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