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开始削平果了。小小的刀,在手里灵巧的动着,泻下一道道细细的,弯弯的皮,就像我成长的道路。
面前一条河流,岁月如梭,背后的小树早已婆娑成一片树林,没有人会注意柳树林后还会有杜鹃溪水的身影。暮然回首,成长的脚步深深浅浅,却都给我留下了永恒的快乐。
当我很小的时候,曾学过妈妈削苹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中却远没有在妈妈手中那么听话,只是在苹果上刻下了一道道杂乱的划痕。可我依然是笑着,兴致勃勃的。因为妈妈说过,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削苹果。在我心中,削苹果已成为长大的标志。我很努力的学着妈妈的样子削苹果。一不小心,我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袭过来,当时不懂得控制情绪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坚强,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在我脸上肆意的打转。其中有一滴泪落进了我的口中。我想:哦,长大,那是多么的漫长,可我是多么想长大。看着苹果上杂乱的划痕和手上的伤痕,我就想:成长的味道,原来就和泪一样苦涩。
我从此不再去碰苹果刀,因为我心里明白自己还小。直到那一天,我升入了初中,我心里想着:现在是不是长大了呢?于是在心里存放已久的念头再次萌发了,我又拿起苹果刀。这次没有再割到手了,但由于自己的不熟练,在削皮的同时,也削去了不少的苹果肉,剩下的,简直接近了一个核。而我,却在那个苹果核里,啃出了点点甜味。
现在,我已经不小了。在无数次的尝试与锻炼中,苹果刀不再不会听我的话,削出的苹果,也不再会狼狈不堪了。每一次,我都会削出长长的苹果皮,苹果也可以大致保留原来的形状了。每次削苹果吃,嘴里都会弥漫起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自己连刀都握不稳,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更可喜的是,我还可以向别人送上自己的心意。当我把苹果递给妈妈时,总能换来她的微笑。原来成长的味道和苹果一样甜,和微笑一样甜。
的少年;成长,使我们从脆弱胆小的小孩,转变为坚强大胆的少年。成长,是一段有着极其复杂的心理感情的经历。
成长的味道,微酸,因为我们在成长中经历了失望;微甜,因为我们经历过成功,体验过他人的支持与鼓励,这种从内而外都散发着幸福的气息,会在我们身边环绕许久。有时,成长的味道带着刺人的苦味,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曾偷偷的抹去眼泪。成长的味道,需经历人生百态,才能品尝出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