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的稚鹰成为翱翔蓝天的雄鹰是一种成长,一个人从年少无知到成熟也是一种成长,可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挫折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5年级以前我什么都不会,除了吃饭之类,其他的家务根本就别提了,全部都交给了妈妈,洗衣服、鞋子都是妈妈帮我洗的,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好”景不长,六年级我被父亲强制送到寄宿学校寄读。当时脸还带着一丝稚嫩。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当时非常着急,不知该怎么办。啥都不会,只能硬着头皮跟生活老师来到宿舍。他人很好,给予当时的我很多帮助。
很快来到这里第二天,点起床。当时我哪里会适应,想赖床,却被其他舍友给吵醒了。穿上鞋子开始呆坐在床上不知道要干什么。这时生活老师走进来看到我觉得很惊讶,便走进问我怎么不把被子叠一下呢?我哪里会叠被子这种“活”,于是我便羞红得低下了头说道:“老师我不会叠被子。”让我意料之外的是老师并没有生气,且微笑着对我说:“哦,是这样啊!那好,我教你叠。”
他教得非常认真,而我也非常用心在学,但就是叠不好。他临走前拍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多多练就能叠好了。我抬起头看那张始终带着微笑的脸。心里流过一条暖流。老师走后我听到有的同学在说我连被子都不会叠,真没用。我也并没有生气,只是在练习叠被子。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我的被子叠得越来越好了,同学们也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被人夸奖是那么的美好。
于是就这样在这里生活了一个学期后回到家中,洗衣服,拖地,叠被子等等一些家务全都被我包了,妈妈说我长大了。我从她眼里看到了一丝欣慰,那一刻我也觉得我长大了。
渐渐我也已经步入高中,如今的我脸上多了几分成熟与刚毅。我并不只是年龄上的增长,更是心灵上的增长,也懂得会为母亲着想。我想这就是那所谓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