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它依附于人的身上,就会闪闪发亮,就像天使的光环、航海员的指南针、小鸟的翅膀?拥有智慧,会令丰富的生活更加生动溢彩。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生活中的小事都能使我们增长智慧,这才能有所进步。
读书需要智慧。我以前很喜欢看书,家里的书柜都已经容不下了我买来的书了。或许是我太喜欢看书了,书上所说的,所描述的我全都相信,认为它们不会错的。碰过几次的壁后,我才发现,不是所有的书都是好书,不是所有的书都适合我去阅读。那以后,我买书或借书都仔细挑选,选择正确的书刊。读书需要智慧。
生活需要智慧。我家的阳台上有两条笔直的不锈钢管,是专门拿来晾衣服的。妈妈和爸爸因工作忙不常在家,他们叮嘱我,要是衣服被风吹在了一起会很难干的,要我把它们给分开晾好。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天气也不大晴朗,偶然刮一阵又一阵的大风,衣服又被吹到了一起了。这可忙坏了我。于是,我想了想,要是把衣服都分开,放在被阻挡的位置,风不就不可以把衣服吹到一起了吗?后来我把想法告诉爸爸,以后,就是刮风,衣服也不会再吹到一块了。生活需要智慧。
说话需要智慧。我不是那种能言善辩的人,所以有时说话太过直接反而会不经意伤到别人,弄到别人不愉快,我的心也不会好受。所以,我认识到说话时要分清时间和场合,应该委婉的就尽量委婉,该直接的就直接,有时,甚至还需要说一些善意的谎言。说话需要智慧。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智慧。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善用一双发现智慧的眼睛,那么肯定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智慧。
一路上,智慧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