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记忆大多在记忆的长河中迷失,能够准确记住的事已经屈指可数,人的七情六欲,已经给人带来太多的喜怒哀乐,这也是人为何处于食物链的顶层的原因。情,动物是没有的,因为情感是对人来说最重要的,情感,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让我们活出自己的颜色,而不是像机器一样,不知疲倦的工作。
在如今世界幸运的人总是很少,我庆幸着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弟弟让我悟出了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让我懂得人生中的不易。
记得弟弟刚诞生的那一年,全家人都为之高兴,让为这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而我一直默默的关注着是个小不点儿,看着看着,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孩变成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但坎坷和磨难后的愉悦才是最大的收获。
等他刚出现在家中时,我用好奇的眼光盯着是个小不点,他在婴儿床上不断的蠕动着,好像随时都要站起来似的,他的心情难以琢磨,有时他可以开怀大笑,而有时像大雨倾盆,一般放声大哭,而我也从一个无知的男孩变成兼职保姆,我从他的哭声中可以知道他想干什么,这也让我悟出了父母当年的艰辛,也代表着爱和付出。
记得牙牙学语时,他是多么的努力,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发好每一个字的读音,他也十分认真的听着,我的发音但他始终咿咿呀呀的讲个不停,我可以看出他是用心在学,汗水顺着我的背留下,不知不觉,衣服已经如水打湿一般,腰酸背痛,精疲力竭,但我坚信,他会学会,他能成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日夜夜的熏陶中,他逐渐学会了发音,成长路上,有着无数的困难和挑战,有着无数的磨练,但在失败后,你可以哭闹,但不能失去斗志,要像一个战士一样勇敢再站起来,拥有再次战斗自信和毅力,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的勇士,才可以拥有最大的的成功。
成长路上,人生百味,庸碌的社会早已淡忘人生的滋味,品味成长,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