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吹角连营——小引
你是我学习的目标,你是我成长的方向,你是天地间的伟男子,你就是豪气干云的西楚霸王!
梦回吹角连营,我与你相逢,哪怕只能学到你的一丝一毫,我也无怨无悔。醉里挑灯看剑,当于中军大帐里虞美人横剑自刎当场时,你一生中的红颜知己已香消玉殒,愤怒你仰天长啸,但仍换不来她的音容笑貌。虽面临绝境,但你仍丝毫不惧,于乱军中往来冲杀,不想让“三十功名”化为“尘与土”,你极力先挽回败局。
从容不迫的排兵布阵,淡定自若地漫步沙场,这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淡然,值得自己的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不想看你横死当场,我欲与你并肩作战,为你挡住那飞射的箭羽,为你冲锋陷阵。而你只是淡淡的斜睨一眼,备显不屑,我知道我没有与你并肩作战的资格我想你的豪气会让每一个人掩面愧走吧。
你傲骨冲霄,铁脊宁折不弯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华夏男儿学习。我
知道,一人之力在万军中如九牛一毛,不足道也。遂从鸿鹄那里借来高翔的翅膀,使我“朝游北海暮苍梧”,从猛虎那里借来咆哮的蹄爪,祝你纵横决荡九万里。欲与你冲出这“垓下之围”,但你全然不惧,仍引数十骑做最后努力。你这种不达目的死不罢休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操吴戈兮被犀甲,车错毂兮短兵接”,纵使你“力拔山兮气盖世”,仍挽回不了这种兵败如山倒之势。最后横刀立马乌江畔,在‘赏千金,封万户侯”的重赏之下,一个个如飞蛾扑火般“视死忽如归”。“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想当年八拜为金兰之交、想当年“先破咸阳入关中者,王之”、想当年互相约分鸿沟,看着那在鸿门宴如土鸡瓦狗般不堪一击的义弟,今日却将自己逼迫至此,是自己错了吗?过刚真易折吗?不忍看如此,我驾“一叶之扁舟”欲渡你过江,你却“无颜见江东父老”不愿卷土重来,横剑自刎,陪你征战多年的宝马良驹乌骓,哀嘶一声,投江相随。
此情此景,惟哀叹一声“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你即已死,知己已无,我只能“小舟从此逝,江海任平生。”
有人说:“不可沽名学霸王。”我却不以为然。你是我学习的目标,你是我成长的方向!
男儿正该如此:捐躯赴国难,纵死何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