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的随笔【第:图书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看书,而酷爱看书的我,对读书来源的首选地便是图书馆。
也许是对书有一种神圣感吧,每当我走进宽敞的图书馆时,总有一种走进知识海洋的亲切、愉悦。当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大门,闻到那股熟悉的油墨香味,感受着众多书籍散发出来的韵味,温馨感也就油然而生了,对于爱书的人来说,实在是一种高等享受。
开始是对处在图书馆里的书感兴趣,不久,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充满光彩的神秘之地。说它神秘,因为图书馆里的书对我来说实在太多了,站在这片茫茫书海中,自己会变得极其渺小。自然,图书馆在我的视野之下会变得无比神秘莫测,而我的好奇心便随之袭来:诺大的一个图书馆,究竟有多少本书呢?自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就信心十足地作了一个“宏大”的决定,我一定要把这里的书都看完!
介于我对书的痴迷,妈妈索性在我二年级时给我办了一张借书证,从那以后,图书馆更是我的常去之地,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双休日,我经常蹦蹦跳跳地拿着借书证,兴致勃勃地来到图书馆挑选我喜爱的书,而借了书后,又会经常赖在那儿不走,将“看书”进行到底!
每当我倍感无聊,觉得时间难以打发的时候,我就会一整个上午,一整个下午地泡在图书馆里,倾身于满屋子的图书之中,会十分满足,有一种将任何事物都置之度外的感觉,仿佛一切都静止了,时间也凝固了,只有图书馆里的书和我同在,我无拘无束地飞驰在书的五彩世界里,遨游在书的无边海洋中,欣赏着书所带给我的无穷魅力。在安静的图书馆里,那种氛围,那种环境,通常我占据着那些蓝色的小凳子最边上的那个座位,一个人静悄悄地看着一本书,或者是小说,或者是童话,总是牢牢地揪住我的心,控制着我的喜怒哀乐,使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面无表情,专注地沉浸在书堆里。
我与图书馆的情缘就这样一天天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