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青春梦想》。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它喜欢梦中看到的景色,它决定将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儿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毛虫始终坚持着向前爬行……最终小毛毛虫变成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毛虫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寒假我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小毛毛虫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海洋,一根树干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它历经艰辛,为的只是化为蝶的梦想,只是翩然展翅的美丽。
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个人的梦想或许各不相同。然而,当我们在自己的梦想前加上“中国”两个字的时候,心中是否会涌起不一样的感觉?这感觉中,似乎有呼啸过大西北的朔风,飘扬在塞北的白雪、降落在江南的春雨,还有豪情与热血在涌动。主席说“实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__,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点亮。阐释的“中国梦”,触动了我们的梦。
在我心中,有一个梦,那就是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因为天赋有限,我无法承诺自己会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祖国和科研事业奋斗;因为兴趣原因,我不能许诺自己会像父母那样,成为一位医生拯救千千万万的病人。
我有梦,我想在校园里捡起每一片散落的纸屑,在将它扔进垃圾箱的那一刻收获喜悦与幸福;我想踏着温暖的晨光走进校园,对每一位经过的老师鞠躬问好;想在每一次接过别人的东西时衷心说声谢谢,我坚信那会给更多人送去温馨与感动;我想把同学们废弃的塑料水瓶整理在一起,再送给校园里那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我想每天回到家抱抱我的爸爸妈妈,给他们讲讲学校里的趣事,看他们眼中充盈着快乐。
或许现在的我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才能。但那又何妨?梦想从来都是美丽而鼓舞人心的。不是么?张海迪身患高位截瘫,而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4国外语,并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着作。当我决定走这条路时就早已做好承受寒风冷雨的准备。
我坚信,生活中每一次不经意的付出,定会将人间的大爱传递;我坚信,我的梦想虽然小,但它会在生活的河流里闪闪发光,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也许,我的喊声有些微弱,但我的热血却自始至终咆哮奔腾。这个世界正是因为你为人人,人人为你,大家充满爱心才变得更加绚丽、温暖。我希望,我能像小毛毛虫一样,最终蜕变成美丽的飞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