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一年级11班的吴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青春,放飞梦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无数次期待未来了。我长大后要做什么?当老师?用粉笔书写整洁而有意义的板书,用知识引导勤奋而聪明的学生;或者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声音传递温暖动人的故事,用文字触动人们内心的真情实感。那时,我们每天都会有很多奇怪的想法,这些都是梦想!
现在的我们,站在十七岁的十字路口,带着热情,走在青春的路上。也许沿途布满荆棘和磨难,但无数前辈用实践告诉我们,青春不能没有梦想!
因为希望续写经典传奇,卡梅隆才会潜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因为希望实现奥运梦想,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会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13个春秋;因为希望在nba创造出好成绩,乔丹才会在投失几千个球后,仍然追逐篮球梦。他们都有梦想,他们都在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
而我们呢?我们也有梦想。我们的梦想也许只是青春时期的野心,也许只是青春时期的困惑和冲动,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愿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渴望被广泛关注!
高中生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我们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用忙碌充实生活,用汗水浇灌青春。也许汗水的灌溉不能让梦想之花开放,但我们可以用汗水来刷新梦想;也许追寻的脚步找不到理想的归宿,但我们可以得到另一种岁月的启迪。毕竟,我们过着没有遗憾的人生!
亲爱的朋友,如果上帝厚待你,给你一个美丽的青春,请不要抑制自己的斗志。如果上帝用各种方法为你设置障碍,请不要摧毁你对自己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却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努力,天赋也比你高的人,他们已经跑向你只能遥望的远方。
朋友们,青春是无价的,让我们为青春插上翅膀,让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