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梦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天气微微有些燥热,风中弥漫着百花的香气,而我们的心,好像也跟着这些花香飘在了半空中——繁杂、浮躁……今晚,是我们进入初中半年多来难得的齐聚时光。今天的我,站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这么久以来的我与我们。
我的身上好像背负着很多的角色。学生,班长,卫生部副部长,父母的女儿……作为一个学生,我的学业目前还不算繁重;作为一个班长,我还有很多人帮我分担各种事情;作为卫生部副部长,我的工作似乎也并非那么麻烦;作为我父母的女儿,我好像也只是需要在周末时陪陪他们。这样算起来,好像我并不累。但是,当所有的事情一起如潮水般压过来,我感到的只有压力与无助。有一段时间,我曾应为事务繁杂而差点失声痛哭。静下来想想,却也不过是几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事情。当我们在为无数的事情烦恼时,有没有静下来想过,怎样去做好它们?当我们在叫苦不迭时,有没有想过要计划好它们一件件的做好?我们大家都有共同的角色——学生,在遇到问题时,也都有相同或不同的烦恼。可是,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冷静思考;与其半途而废,不如迎难而上。我们有我们所必须承担的角色与责任,我们有我们必须做好的事务。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这是我们激扬青春、坚守梦想所必须的角色意识!
有时候我也会想,在学校里有什么好享受的?一天到晚的作业学习。但是有时候,你可以试着去把学习当做享受。也许在你的内心并不是这么觉得,但是就像在镜子前给自己一个微笑心情就会好一些一样,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慢慢的,也许你会爱上学习。我现在并不是完全享受学习,抱怨什么的也偶尔有。但是至少在我的内心是不排斥它的。
身处在峨眉仙山脚下,灵魂被秀美的峨眉净化。我充实学习着,也快乐享受着。疲惫时,偶尔远眺对面连绵的山峰,会感到心旷神怡。遇到难题时,找老师请教,和同学探讨,攻克难关时,那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更是一种豁然开朗的享受!完成一天的学业后,躺在床上,回首这一天学过的知识,内心充实坦然!完成一周的学习,回到父母身边,与父母唠叨一周学习的喜怒哀乐,我也快乐飞扬!我相信我的这种快乐你也有,或你将会有!激扬青春,把学习当享受,梦想一定会实现!
处在人生花季的我们,谁没有点叛逆的事?青春的叛逆也许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段疯狂。有些人埋在心里不说,比如我;有些人则选择爆发,比如现在在座的一些同学。我的叛逆,可能只是心中与父母的对立,但也总免不了争吵。而还有些同学的叛逆,是对学校的,对读书的。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们都有同样的想法。我们可以羡慕韩寒对教育的抵抗,但请扪心自问一下,你有韩寒的才情吗?我们可以欣赏郑渊洁,但是你有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吗?他虽不曾在学校接受教育,但他也没有停止从生活中学习不是吗?我们可以羡慕比尔盖茨,但是我们是否又有他的创造力?未来逼仄,叛逆苦涩不堪讲;未来宽广,叛逆有味才堪言。未来如果黯淡无光,那么日后提起青春叛逆的我们也只是一阵哀叹;未来如果是光明坦途,才能笑看当年叛逆而不后悔。所以为了我们未来之路的光明宽广,青春叛逆的我们,请坚守我们的梦想,多一些冷静,多听一听来自父母老师的苦苦教诲、谆谆告诫!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告诉大家,身为博外的学子,我们有理由坚信,一批卓越的领导,一群智慧的园丁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作为七年级的学生,我们应当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做好自己应该该做的事!敢于和那些明知不该有的行为说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我们自己更优秀,让我们的父母因为有我而自豪,让我们的同学因为有我而幸福,让我们的老师因为有我而骄傲,让我们的班级因为有我更优秀,让我们的学校因为有我更辉煌!同学们,请激扬我们美丽的青春,坚守我们最初的梦想,扬帆起航吧!同学们,“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同学们为了我们的青春梦想,一起努力吧!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