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也可能被社会形势所迫,提前下岗,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亲爱的同学们,但愿今天的聚会能更深的凝聚我们的学友深情,愿那分纯真美好的同学情谊,会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远、更久的延续、延续……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最后,让我们用一首诗来结束感言以此共勉吧:时光飞逝三十载,昔日童颜鬓发灰。旧梦依稀醉眸处,深情感慨举杯时。漫嗟岁月催人老,长叹同窗聚首迟。频念师恩学友谊,今朝别后更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