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似奔腾的黄河之水,我们相别已半个世纪;母校虽已非昔日的模样,我们的记忆却依然萦绕在那里;那里有我们求知的课堂,那里有我们放飞的理想!当年宿舍旁的合欢树依然生机勃勃,我们却已到了奔七的时光!
五十多年的友谊让我们这些同学再一次聚首,经历过那蹉跎动荡年代的每一个情景犹在眼前,真是感慨万千!
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成长在激情燃烧的动荡年代。我们这些人经历的太多太多……
儿时赶上三年自然灾害节粮度荒、少年风华正茂在校读书时赶上文革动乱、停课闹革命。一纸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通知,让我们离开学校步入了五彩斑斓的社会大课堂。社会的雨雪,生活的风霜,让我们随波逐流,让我们经受磨练,让我们不断走向成熟;不同的谋生道路,使我们在风云变幻的社会大学中,学到了许多大学课程无法涉猎的经典,读懂了凡人一生的艰难,读懂得了一个真理——平安是福。
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今天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欢聚在一起,因为我们是老同学,五十多年真诚友谊才会有我们大家真挚聚会的今天。愿我们的在今后的岁月里,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愿我们平安吉祥,健康幸福!愿我们再聚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