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的心得体会
今年寒假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开学日子推迟了。
在家无聊的时候就想着和妈妈学做蛋糕,我们准备好了材料,蛋糕就正式开始了,首先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在蛋黄里放入糖、牛奶、食用油、面粉,充分搅拌均匀,直到没有小疙瘩为止。搅拌好放在一边备用,现在我来搅拌蛋清了,蛋清里放糖、放两滴白醋。家里没有打蛋器,妈妈教我一个妙招,用纯净水瓶,把底部剪掉,再剪出1厘米宽度的长条,就用这个长条来打蛋器,经过漫长的一个小时,我和妈妈交换打蛋清,终于打好了,蛋清变成白白像泡沫的东西,就像一个宝宝紧紧抱住妈妈一样牢牢地粘在碗上,即使把碗反过来,也掉不下来。最后就是把蛋清和搅拌好的蛋黄再次搅拌均匀,倒进刷了油的电饭锅里煮就可以了。
过了四十分钟,蛋糕出锅了,妈妈帮我装饰了一下,我把草莓放上去,于是我的草莓蛋糕完成了。和妈妈一起分享了我自己做的蛋糕,那味道回味无穷,非常美味!
这次做蛋糕让我深切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下去,体会到了劳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