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时光主打的其实并不是牛排,而是比萨,奶酪时光历经五年锤炼,研制出更适合中国人口感的比萨——饼底香酥而不硬,饼内新鲜松软而没有酵酸味。奶酪时光比萨所用奶酪最好拉丝长——采用新西兰马苏里拉。奶酪时光铁板比萨所用铁板厚——聚热,能延长比萨饼酥,奶酪拉丝的时间,充分保证了比萨香酥的口感。
以上就西餐的主食简单地介绍了下,还有很多品种就得让大家自己去寻觅!
在奶酪时光工作的这段时间遇到了形形__的客人,消费界的宗旨是‘顾客就是上帝’,所以无论什么样的客人你都必须以饱满的激情去招待,让顾客有种宾客如归的感觉!这宗旨每人都知晓,然而当行动起来就没那么轻描淡水的了。有的客人把自己心中的压抑会一通气地撒在服务员的身上。
有一次,我端上一份比萨,过了会,客人大呼我过去,噼里啪啦地把我骂一顿,然后说是比萨的铁板把他家小孩烫伤了,我很不可理喻,的确我上菜时应该提醒下的,但是家长带小孩来消费自己懂得吧,我急忙道歉,他来一句更让人喷饭的话:道歉有屁用,带我女儿去医院检查。大家来评评理,这至于吗?折腾了半天,最终以打七折来平息了这场‘火灾’。像这种人就是冲着打折来的,类似的还有很多很多,说我们家菜难吃了要打折,说我们家有蚊子环境差要打折……各种古怪理由在他们嘴里都是理所当然的。当然也有素质较高的顾客,能够理解服务员有时的工作,也很配合,遇到这种顾客,都愿意为他们多讲解一些西餐的要求,那些蛮不讲理的,都不愿搭理,只是表面以微笑应付下。
每天我们的工作量由客人数量而定,但暑假休息的人较多,因此每天都挺忙的,现在又流行团购,大家都愿意用低价买高质量的产品,店里面每天都很热闹,尤其是七夕情人节那天,顾客那是一批接一批,楼上楼下都是满座,好多客人都被我们推掉了,经理把自家的亲戚也招呼过来帮忙,店里面弥漫着玫瑰的浓香和浪漫的味道,虽然很忙但是也觉得很惬意,这种惬意不是肉体上带来的,而是精神上的享受!
有人说每天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可我觉得每次上班都是一次学习,我学会了做比萨,学会了做蛋糕,学会了做各种咖啡,学会了做各种冰激凌……即使有时遇到不开心的事,想想学会了好多平时都不会接触到的东西觉得其他的是都是浮云,没必要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