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卫生心得体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党课理论知识学习,使我们在思想上对党的认识得到了提升,但同时也让我深深地到只有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来体现我们的价值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因此,我们小组进行了一次实践活动,来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党。
20__年10月26日早晨8点,我们小组全体18位成员精神饱满的坐上了前往塘沽敬老院的公交车。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一到敬老院,我们就分配好了工作任务,大家都开始忙碌了起来。我的任务是和其他四位同学一同打扫三楼的过道、扶手和墙壁。在打扫的过程中,不时地有老人经过,我们微笑的向他们问好,老人们也都非常高兴还夸奖了我们一番。我们心中甜滋滋的,深深地体会到了做好事的乐趣。本次实践活动在小组成员的积极配合下,进展的相当的顺利,分工明确,大家工作认真努力,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完成全部任务。看着我们的成果,我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打扫任务完成后,我们又进行了捐款活动。虽然我们捐的不多,五块,十块,但却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通过这次党课社会实践活动,我也确实收获了许多。
首先,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这次的活动我们分工明确,合理安排好了全部任务,大家工作积极认真,高效率的就完成了,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广大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提高了大家对党的进一步认识,了解到了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同时充分调用大家的积极性,且通过打扫卫生让大家团结合作,了解党的性质,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磨练大家的党性。
其次,这次富有意义的打扫敬老院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我们应该用先进党员的标准作为做每件事的准则,用先进党员的精神改造自己,升华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心中常记雷锋精神,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不断地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成为一名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的人。
这不仅仅是一次党课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和升华。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我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基本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过后,我国正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去实现这项光荣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时刻准备着扛起祖国发展的重担,在学校里认认真真学习知识本领,提高自己的能力,将来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