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大家都拾掇好东西准备回家了,而我们却要留下来清扫卫生区。我们不是很快乐,所以等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们才把一片广袤的卫生区清扫完毕。
我们本来想利用课间时间把卫生区清扫完,这样我们就能和大家一起分开学校,能和同学一起回家。但是我们的班主任说:”如今清扫完了,再过一会儿又会有垃圾出现,你们下午放学前还是要再去清扫,你们是愿意清扫一遍呢还是清扫两遍?“我们想了想,觉得也是,所以就等到下午放学前才去清扫。那么大一片却只有几个人清扫,等我们清扫完了回到家,家人都准备吃晚饭了,我们原来一起玩的时间都没有了。
虽然轮到我们在星期五清扫卫生区很不爽,但是因为老师的话,让我们感到很抚慰。尤其是他那一席话,让我们感到老师深深的关心。也让我们知道,保护环境是多么地重要。保护环境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付出,我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为了地球的将来我要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同时要我的同学们也和我一样。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通过清扫卫生区领悟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这样我们的地球就更干净了。
人们都说:劳动最荣耀。这一天,我去居委会劳动了一天。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华。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这一天,我去居委会干了一个上午的活儿,居委会的负责人让我去小区里面刮小广告。我快乐的应承了下来,心想,弄小广告有什么不容易的,拿手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拿着负责人给我的铲子和水桶就走了,谁知道事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不小。
我先找到一个贴在地上的小广告,貌似真的很难弄,拿铲子刮了半天也没有太大的结果。我本想放弃,然后去干点别的事情,但是不服输的性格使我想到,还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呢?于是,我就在哪里冥思苦想。突然,我想起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时候的情景,被水冲过的地面上的小广告,很容易就掉了。所以我想到了,将小广告上面弄上水,等了2、3分钟。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轻轻一撕,小广告就掉了。
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获得了成果,当时心里挺兴奋的,于是更加满怀信心,去劳动了!经过一番努力之后,被我去除过的地方确实看着干净,整洁多了。
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是我收获最大的,学习亦是如此吧!
在这次的志愿者行动中,我在小组的带着下参与了这几次的讨论和理论行动。我们的行动方案是调查和清扫校园环境卫生,看看能发现什么问题。在组内成员的讨论下,我们在周末的下午,在组长的带着下,我们到班里借用了扫把和垃圾桶,然后我们一起来到三教大草坪。我发现有老人和孩子,还有不少的男女同学,他们在草坪上做着各种活动。小朋友在老人和父母的陪伴下玩耍,同学们有的在进展小型聚会,有的在晒太阳聊天。
在组长的号令下,我们开始了清扫草坪。我没有发现大体积的垃圾,但是我很多的小垃圾。其中最多的就是烟头,而且各种牌子都有,我觉得抽烟不是罪,乱扔烟头就是不对了。还有一些瓜果皮屑,当然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垃圾。这些垃圾不显眼,但是还是影响到了环境卫生。为何留下了这些垃圾呢?我们组内讨论认为:
一、有可能是有同学在上面开展活动,而后没有清扫干净。
二、是同学们或者别的人在上面活动而后随手扔的。
这些小垃圾很难清扫,我们有时得拿手去捡,而且数量很多,以致于我们来回巡视了一个多小时,才根本上完成了任务。这次清扫虽然有点无聊,还有那么一点点的为难,不过我们很努力的完成任务。我觉得校园环境卫生有关于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共同守护。但是经过这次清扫,我觉得有很多人的观念是不对的,他们可能认为丢点垃圾没什么,可是丢的人多了,就会成为一种坏习惯,所以我们应该不要随手乱扔。还有多放几个垃圾桶,可能有一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