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星期五,大家都整理好东西预备回家了,而我们却要留下来清扫卫生区,很不爽,所以等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们才把一片广袤的卫生区清扫完毕。
我们原来想利用课间时间把卫生区清扫完,这样我们就能和大家一起离开学校,能和同学一起回家。但是我们的班主任说,你现在清扫完了,再过一会儿又会有垃圾消失,你下午放学前还是要再去清扫,你们是情愿清扫一遍呢还是清扫两遍?我们想了想,觉得也是,所以就等到下午放学前才去清扫。那么大一片却只有几个人清扫,等我们清扫完了回到家,家人都预备吃晚饭了,我们原来一起玩的时间都没有了。
虽然轮到我们在星期五清扫卫生区很不爽,但是由于教师的话,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尤其是他那一席话,让我们感到教师深深的关心。也让我们知道,爱惜环境是多么地重要。爱护环境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付出,我心里暗暗地告知自己,为了地球的将来我要以实际行动爱惜环境,同时要我的同学们也和我一样。
我盼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通过清扫卫生区领悟爱惜环境的重要性,这样我们的地球就更洁净了。
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作为值日生,我见到很多感人的事迹,消失了一些令人生气的现象:每天早上、中午以及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肯定的时间清扫,可是,令人不解的是,从前清扫得干洁净净的地面、楼梯、走道却总会消失新的垃圾:餐巾纸、零食包装袋、塑料瓶好像永久都清扫不完。我们不禁叹息道:怎么就总有人要乱扔垃圾呢?更有甚者,竟当着我们的面,观察我们拿着卫生工具,熟视无睹地乱扔垃圾,当我们前去劝阻时,竟还会听到反正有人清扫,扔了也无所谓的类似话语,真是令我们生气不已、哭笑不得;相反,我们也曾看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场景:有的同学见到一些比拟惹眼的纸屑后,用不着他人提示,准时、主动地捡起、放入垃圾箱,并称之为举手之劳。
同在东方校园内,却有两种极其不同的行为反差形成鲜亮的比照,莫非不该引起我们对卫生公德一词的深思吗?前者所述受人责备与轻视,而后者则需表扬、大力推崇及学习。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与将来,能否拥有良好的素养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表达我们内在素养的一方面,也是不行缺少的一局部,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不随便破坏这分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分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学校这一社会最文明的地点培育起了卫生公德,营造起了和谐、宜人的环境,整个社会的环境彩绘更和谐、更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