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飞远;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百日。在这个庄严时刻,我们县一中高三全体师生齐聚在这里,将用我们的豪情和壮志,用我们的勤奋和进取,放飞我们渴盼已久的共同梦想。
我们的誓师大会,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要进一步激励我们高三师生,以火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攀登我们一中教育质量的新高峰,收获我们今年高考的辉煌。
同学们,时间最无情,我们现在已没有时间叹息、彷徨,只有与时间赛跑,只有去不停的奋战。拼搏不是痛苦,而是快乐、是幸福,你会从中体会到自我的神奇力量。一百天虽短,但一百天足以创造奇迹!一天的时间不能增加,但因为我们的行动却完全可以延伸。视时间为生命,视效率为灵魂,精心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一天便可以发挥三天、五天的作用。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把100天利用到极致,发挥到极致,那么我们的高考就会精彩到极致!
百日冲刺,让梦想成真,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去拥抱巍巍的高山;让我们一起张开有力的双翼,飞向七彩的霞光;让我们一起泛起激情的浪花,涌入成功的海洋。为自己高中的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最后的一百天会很苦!但这一百天的苦是为了明年我们不再吃这样的苦!这最后的一百天会很累!但这一百天的累是为了明年我们不再受这样的累!为了迎取我们那志在必得的辉煌,即使再苦再累,我们全体高三教师一定会与你们并肩作战,在苦作舟的学海里,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加足达到彼岸的动力;在勤为径的书山上,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固牢攀登顶峰的阶梯。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当越过分数线的你们跳进了高高的龙门时,老师紧绷的心放松了,父母紧皱的眉舒展了,六月的太阳因你们而更加灿烂!
同学们,希望之门已经开启,胜利在招手,理想在召唤。我们渴望着,整整一百天后,我们一中的高三学子能用你们那聪明的智慧与丰沛的才情书写下无愧青春、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老乡亲最耀眼夺目的风采!
最后,赠送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探骊寻珠凭胆识,惠民济世须贞忠。欲争金榜扬名日,还赖寒窗磨杵功!请相信: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们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一中定能创辉煌!衷心的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