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天既然已经来了,夏天就不会遥远。是啊,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又是一个明媚的春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来宣言:沉积了三年,只为收获时能仰起灿烂的笑脸。要闯关,先把泪擦干,走过去,前面是个艳阳天。不慌不乱、勇往直前、千回百转、九苦一甜,我们肩并肩、手相连,共祝愿,明天会灿烂。
从去年暑假开始,天那么热,其他人还在休息,我们就已经把战斗的号角吹响:
为了当初的梦想,顶着烈日上学堂。
不怕酷暑与骄阳,香汗臭汗任流淌。
嘱托话语记心上,只把苦累用肩扛。
风雨之后有补偿,快乐英雄把歌唱。
少年自有少年狂,不知谁是状元郎。
一路高歌迎辉煌,明朝尽看光荣榜。
雁南飞,秋风凉,东风依旧菊花黄,舞剑起,月依墙,大地一片雾茫茫,求学路,逆流上,意志坚定不彷徨,踏夕阳,聊愿望,正是男儿收获忙,书声朗,震天响,累不坏的读书郎。
可以说,今年的冬天比较特别,好像天冷的比往年要早一些,(并且还要长),有一次,我在辅导的时候,发现10班有一位学生的手和脸都冻得不成样子了,说实话就是冻烂了,当时我看着就有点心寒,于是我就问了她一些情况,而她呢--只是微微一笑,说,“没问题”。表现的依然是那样的坚强,令我钦佩,所以在当晚的日记中我就写到:
冬日里,冰雪霜,不怕脸蛋(儿)冻成疮,不怕手儿红肿痒,不怕脚板(儿)冰冷凉,那怕有风浪,那怕会受伤,汗水撒后有芳香,风雨过后有阳光,但求好铁炼成钢。
说到“风雨过后有阳光”,去年我就曾把高三阶段也分为三个境界,第一个境界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许静美;第二个境界就是《奔跑》(羽泉的);第三个境界也是大家所期盼的,就是《飞得更高》——汪峰。
我们都想飞得更高
为了明天的幸福,没停追梦的脚步,不怕严寒与酷暑,摔打过后更成熟,踏上这条无悔路,艰难万险能克服,流血流汗不认输,脱皮掉肉不叫苦,天——知道我的付出。
今天在这里,我们再一次把号角吹响,昨夜西风起,今朝精神爽,不知人间岁月,战斗已打响,藐昆仑,笑吕梁,孜孜求,莫迷茫,不谈头悬梁,不说凿壁光,寻寻觅觅探良方,磨砺十年,终将试锋芒。只待东风起时,搏在长河浪。出鞘剑,杀气荡,没有硝烟的战场;战鼓催,马铃响,千军万马独身闯;雄赳赳,气昂昂,一身是胆好儿郎;抖精神,挺胸膛,拼出一个好摸样;奏凯歌,回家乡,不枉人世走一趟。
我们相信:过去的辉煌,并不一定会把前程照亮,黑发少,白发长,高三老师不寻常,个个都是好模样,巨龙藏,飞凤凰,敢叫一高强中强,日日收获忙,天天心舒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香。最后给大家提一点建议,在学习中一定别忘,有了喜悦要学会品尝,有了成绩要学会分享,有了压力要学会释放,有了困难就告诉校长,他会二话不说,大力帮忙,鸡蛋牛奶火腿肠,物质供应有保障,生活调理要营养,打拼支撑靠健康,鼓足劲,攒力量,待到山花烂漫时,欢天喜地把歌唱,一朝成为状元郎,回故乡,报答咱爹娘。
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果能得到别人的鼓励和帮助,那就是一种幸福,如果得不到,那你就自己的左手握住自己的右手来传递温度所以那就坚信吧:
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在前方不远处,向前冲吧,义无反顾,不管道路多艰苦,风雨无阻,总可以站在终点,笑望来时的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