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刻骨铭心的日子。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整装上阵,作最后的进军,挺进神圣庄严的高考考场。考场如同战场,战场必须决胜。为了在高考中取得辉煌的战绩,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黄冈天有高中20xx届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为同学们擂响出征的战鼓,吹响进军的号角!如果说中学生活是一场万米长跑,那么终点就是万众瞩目的高考,这天就是最紧张,最刺激,最变幻莫测,最富有挑战性的冲刺阶段。此时也许你已大汗淋漓,精疲力尽,但你必须咬紧牙关,瞄准终点,奋勇冲刺。因为同学们都知道,高考是人生关键的一步,是人生重大的转折,只有领取到高考的通行证,才能跨进大学殿堂。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乐章的崭新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实现雄心壮志的更大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怎样才能打好高考之战,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呢?在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俗话说:“欲胜人,先胜己。”高考复习中保持必胜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每个个体的生命都是一座核反应堆,潜藏着巨大的生命核能。但为什么有的核反应堆发生了核裂变,产生了巨大的核能,有的却不能?这是因为后者缺少中子轰击,这个中子就是自信,只有当你树立起自信心的时候,你的生命核能才可能被激发。请记着这句话:“如果你坚信你能行,你就一定能行;你如果认为自己不行,行也不行”。即使在你的努力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时,也不要灰心丧气。要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