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铺就锦绣前程。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三月;无声无息中,龙门逼临百日。初春乍寒,春寒料峭,经历了无数寒风凛冽的冬天,我们全体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十年寒窗中最后一个心中暖洋洋的春天。在这个春意融融、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此时,群情激昂、热血沸腾,气氛凝重而又热烈!此刻,包场中学有如神舟飞船的发射场,而你们,就像一枚枚蓄势待发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发射塔架上。百日之后,你们将呼哮着、轰鸣着、升腾着,带着梦想翱翔长空!
作为一名老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关心我校教育教学,关心孩子成长的各位与会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百天中,不抛弃,不放弃,有生气,添喜气。
读书十年,决战百天。剩下一百天,弹指一挥间,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已进入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之前,我们老师是你们的战友;在你们蓄势待发之际,我们是你们的导航;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湖中最美好的记忆。只为这一刻,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因为你们的理想弥补着老师的遗憾,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们的追求与幸福。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我们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一样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最优秀的。我们愿意记住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生机勃勃的黎明和黄昏,我们更愿意记住揭榜之时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接下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做法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在百天后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从你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们的父母就对你们寄予美好的期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从你们迈进包场高级中学校门的那一天起,你们就应该读懂了什么叫“跨进包中,走向成功”!最后一百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人生就是这样壮美!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每天都是现场直播!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应该明白: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怨无悔。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前行道上会有风雨和小的挫折,我们要信心满怀,从失败中寻找教训,把压力化为动力,正所谓:人在高三飘,哪能不挨刀,多挨三两刀,便可得绝招!
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记的最后总要写上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这种看似重复的平淡之语,却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无穷的信心。就是凭着这样一份信心,哥伦布向着茫然无知的前方在惊涛骇浪中前进,在艰难险阻中前进,终于发现了新大陆,演绎了世界历史上一段惊人的壮举。同学们,最后一百天是苦的、累的,因为有许多难题等待着我们去攻克,有许多的原理等待着我们去理解,有许多的知识等待着我们去识记。可是,学习越艰苦,就越不能放弃,苦过的甜,才能甜得更久。想想父母十多年来的关怀,怎么舍得让他们失望;想想老师的谆谆教诲,怎么忍心置之不理;想想自己十多年的学海生涯,怎么就甘心就此失意。当然,我们在感谢所有的时候别忘了感谢我们自己,感谢自己用毅力在为梦想打拼,感谢自己用信念在为希望执着,并不轻言放弃。不要因为过去一时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为过去五光十色的成绩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风景,只有不满足于现状,义无反顾选择前方,才能达到胜利的顶峰,才能使自己高三无悔,青春无悔!我们把靺鞨人的果敢,金人的骁勇善战,蒙古人的豪爽,满人义博云天融在自己的血液里,誓与高考决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