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去之水,一去不返,不知不觉间,离高考仅有100天。去年的今天,我同样也是在这里举起我的右手庄严的宣誓,如今,白日会战的号角再次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面对高考,同学们伏案苦读,蓄势待发,老师的挑灯夜战,运筹帷幄,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
命运之神从不会垂青消极的等待,十年寒窗无人晓,一举成名天下知。此时此刻,再多的苦我们必须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再多的泪我们只能留待成功喜悦之时尽情挥洒。
同学们,百日冲刺,意味着你必须放弃雨中漫步;百日冲刺,也意味着你必须书上登攀,苦战百日,分秒必争,冲刺百日,顽强拼搏,挑战极限。我们唯有勤奋苦读,背水一战,才能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才能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情,最终实现心中的理想。
同学们,一百天,太短,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年,有很长,长的足以改变你的命运,因为,这是关键的一百天,是可以改变你历史的一百天,所以说,现在的一百天,是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动的一百天,是抉择与奋斗的一百天,是自体与智慧联手抗争的一百天,是十二年苦读,十二年期待,十二年辛勤付出就要收获的一百天,他交融着我们的幸福与痛苦,抉择着我们的成功和失败。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这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铸照辉煌,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身。同学们,请拿出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来,拿出我们激活世界的志气来,让我们携手打赢。用我们的青春激情演奏出人生的乐章,用我们青春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
我坚信,枯燥的高三,定会在我们手中编织出xunli缤纷的图案,短暂的高三,定会在我们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坚持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发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昂扬的锐气,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