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而是作为农民,这些种粮的艰辛他们体会到了,当享受粮食时会觉得是上天美好的赠予,更不允许有人去糟蹋它们。所以,珍惜粮食是一种永不过时的美德,希望在饭店时剩菜请带回家,买东西不要买太多,以免过了保质期还吃不掉,因为你在做这些的时候,会感觉到背后会有一双含笑的眼睛。
不记得最后一次抱母亲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童年吧,长大了之后觉得再抱的话又幼稚又别扭。当看到一篇文章中作者接近四十岁了却每次看到母亲都要拥抱,不禁觉得滑稽可笑,可是读到后面又不禁被作者的“滑稽”所打动,作者的母亲那幸福的表情和另外几个母亲羡慕的表情,我深深觉得,母亲就像一把渐渐老去的骨头,不要在自己再一次想抱母亲的时候已不能实现,才追悔莫及。所以请现在拥抱自己的母亲吧,体会幸福的甜蜜吧!
感动的故事太多太多,但只有记住它们才能使感动永恒。希望夜晚的明灯照在着温暖的书页上,再让我们的心灵品味这一碗专属它的醇香鸡汤吧,一口一口的温暖,一点一滴的感动。
前几天,我读了杰克•坎菲尔和马克•汉森写的《心灵鸡汤》,读完后感受颇深。
这本书中的三百多个故事,每一个都蕴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让我学会去疼爱他人,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在我面临挫折和失意时,它会使我得到鼓励和慰藉;在我面临成功时,它又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永远的良师益友。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卷七中的故事:野雁的感觉。这个故事讲的是一群大雁互相帮助,飞往南方。一路上,它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它们齐心协力,借助团队的力量,最后成功到达了南方。这个故事中布莱克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深:“没有一只鸟会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飞升。”其实,何止是鸟,其实人也一样。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帮助,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如果脱离了团队,就一定不能获得足够的帮助来赢得成功。记住,成功的总是那些懂得和别人互帮互助的人,因为他们有更大的优势。记得有个人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两个交换后仍是一个苹果;但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两个交换后就各拥有两个思想。”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团结的集体总是能胜过一个人。
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分享共同目标与集体感的人们可以更快、更轻易地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因为他们凭借着彼此的冲劲、助力而向前行。生活中的种种例子证明了这一点。科学研究中,许多研究成功的人后面其实都站着一些给予他很大帮助的人。就拿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些人来说吧,他们获奖之后总是要感谢某些人在这期间对他的鼎力帮助。如果没有这些人,那么他可能永远也不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帮助,他才能无忧无虑地走向成功。
当然,《心灵鸡汤》给我的帮助远不止这些。它还教我应该去爱护他人,去学习,如何实现梦想,怎样去克服障碍,面对死亡的态度等等。感谢《心灵鸡汤》对我的帮助,我将永远记得《心灵鸡汤》教给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