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的心得体会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有艰辛有磨难,有痛苦也有期望,人只要活着一切就有期望。“期望”是半条生命,“绝望”是整个死亡。人生不能没有期望,所有的人都应生活在期望之中,如果生活在绝望的人生之中,那么这个人注定要失败。
人的一生经常会遇到挫折,如果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失去期望,那就失去了半条生命;反之,身处逆境却拥有期望的人,注定他是成功者。“期望”是人生的力量,在心中一向抱有“美梦”的人是幸福的。在人生的征途中,最重要的不是财产也不是地位,而是在自我胸在中熊熊燃起的火焰——期望。生命是有限的,但期望却是无限的,只要我们不忘每一天给自我一个期望,我们就必须能够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斯朵夫》中这样写到:“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的确,幸福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每个人都有自我别具一格的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是心灵的一种愉悦的感受,锦衣华服的人未必幸福;粗衣步履的人未必就不幸福。幸福也许是飘渺的,也许是真实的,但如果不懂得满足,就永远不会幸福。人仅有在需要的时候得到满足,才是一种真正的幸福。幸福并不像想象中那样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小事中,只可是过于平淡而被你忽视了,让我们忘却自我,沉浸在另一个生命中,领略幸福的真谛,沐浴灵魂的芳香。让我们的心灵花园中花团锦簇,馨香久远,让幸福变成永恒。
人世间惟有亲情是无可替代的。亲情似水,淡淡的,仅有用心去品,才会发觉其中的滋味;亲情如酒,愈久愈醇,会使人陶醉。真情流露永远胜过任何美丽的伪装。爱是什么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是无尽的思念,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儿女身处困境时,总有人为我们支撑着,他们就是伟大的父母。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最持久、最无私、最伟大和最神奇的。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无私的母爱,没有什么爱比母亲对孩子的爱更真挚,世界上最深沉的爱莫过于母爱。母爱,乃是人生的一切,她犹如一盏不灭的灯,一旦点燃了就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通往幸福的远程。这种爱让生活更加充实,让生命更有价值,让心灵散发出圣洁的光芒。这也许就是“落雪无痕,大爱无言”吧!
《心灵鸡汤》的确如一盆营养丰富,香气扑鼻的鸡汤一样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