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的心得体会
假期里,我读了《心灵鸡汤》这本书,这本书的故事与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对我来说,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道理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一种人生哲理。
这本书一共有30辑我最喜欢的:是感谢生命、希望在,梦就在、给你的心灵洗个澡。这本书里的每一辑,都是告诉我们要宽容对待别人,怎样做人,友谊的魅力。现在就随我进入其中的一个故事吧!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宽容使人忘掉仇恨。它讲述的是很早以前,有一位雕像师傅,因为他的雕刻技术很好,所以被请去雕菩萨的像。要到达那里必须要经过一座山,可是,这座山被传说闹鬼。所以,大家都劝他等隔日天亮再启程,但雕刻师傅怕耽误行程,便谢绝了众人的好意,带上行李和工具就出发了。
走着走着,雕刻师傅看见了一个女子坐在路旁,就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当师傅得知他们是同路时,便要背她一程。在明亮的月光下师傅看见身旁有一块大木头,拿出随身的凿刀工具,看着女子一斧一刀雕刻出“人像”来“师傅你在雕刻什么?”“我在雕刻菩萨啊!”师傅说“我觉得你样貌慈祥,很像菩萨,所以用你的样子来雕刻一尊菩萨!”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够打开心窗,忘掉仇恨,主动去接纳别人,就能够重新找回轻松快乐的生活。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像这样的故事如:敢于冒险,发挥自身优势,命运在你掌中,等这些故事。给了我安慰,还培养了我自信乐观的品质,希望有更多的人来阅读,它从中吸取教训获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