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自己一个心灵感悟,能让我们体验到生命的豁然开朗。每天给自己一个心灵感悟,能让愉悦的心境伴着你。每天给自己一个心灵感悟,能让我们享受思想的自由飞翔。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就叫《每天给自己一个心灵感悟》。在这本书中,有一篇文章的题目非常吸引人,叫《河的两边》。为什么叫《河的两边》呢?我很好奇,便带着好奇心读了读。
两个朋友相伴去遥远的地方寻找人生的幸福和快乐。他们一路上风餐露宿,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了风急浪高的大河,而河的彼岸就是幸福和快乐的天堂。在如何渡过这条河的问题上,两个人产生了不同的意见。一个建议采伐附近的树木造一条木船渡过河去;另一个则认为无论采取哪种办法,都不可能度过这条河,与其自寻烦恼和死路,不如等着条河流干了,再轻轻松松走过去。
于是,建议造船的人每天砍伐树木,辛苦而积极地制造船只,并顺便学会了游泳;而另一个则每天躺下休息,睡觉,然后,到河边观察河水流干了没有。直到有一天,已经造好船的人准备扬帆过河的时候,另一个人还在讥笑他的愚蠢。
造船的朋友并没有生气,临走前只对他的朋友说了一句话:“去做每一件事,不见得都成功,但不去做每一件事,则一定没有机会获得成功!”
大河终究没有干涸,而那位造船的朋友经过一番风浪最终到达了彼岸。这两个人后来在河的两岸定居了下来,也都繁衍了自己的子孙后代:河的一边叫幸福和快乐的土,生活着一群我们称之为勤奋和勇敢的人;河的另一边叫失败和失落的地狱,生活着一群我们称之为懒惰和儒弱的人。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才知道题目为什么叫《河的两边》。
这个故事还告诉了我们:成功的人永远不会偷懒,偷懒的人永远不会成功。无论你走了多久,走得多累,都千万不有在“成功”的门口躺下休息。有记住“躺着思想,不如站起行动!”不要把梦想变成幻想,只有积极行动,才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