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的心得体会
“不管什么事,我们都要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也会通向成功。”这是《心灵鸡汤》中的一句话。这本书里有许多人生哲理,不过,只有这一句话,让我思考的时间最长,或许也可以说,这句话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年轻人,随许多人到海边捞珍珠贝,当人们在捞时,他又发现了另一件“宝贝”――胶树林,人们用的胶皮手套就是用它做的,于是,他开始制作胶皮手套,一副成本只用一元,过了仅仅几年,他就成了当地最富有的人。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那一天,我在家里做数学《英才教程》的一道题,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我的好奇心驱使我看答案,可我知道,答案让妈妈给撕掉了。我心里想:不如去看会书吧。或许心情平静一点会想出答案,于是我拿起《心灵鸡汤》,无意中翻到了这一页,我便读了起来,当我读到“不管什么事,我们都要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也会通向成功,”我两眼直直地看着这句话――这一把“闪闪发光”的钥匙,我脑袋停顿了一会儿,又忽然急速地转动起来。很快的想出了答案:“我在那里自言自语道哦,是这样,应该是用甲除以已,而不是一共的去除已……”我在那里自言自语到,一个“灯泡”在我头顶亮了起来,“我会啦!哈哈!”我回到屋里。尝试着用另一种方法去做那一道题,妈妈见了我做题的方法,竟连她也没有想出来这道题可以这样做,还表扬了我呢!
经历了这一件事后,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说,只有一条道路通向成功,那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因为通向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条;如果说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只有一把,那我也不会相信,因为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不止一把。我只相信,如果通往成功之门的路只有一条,那么,我就会换一条道路去试试;如果开启成功的钥匙只有一把,那我就会再找一把试试。我坚信,只要换一条道路,我们就会发现成功,只要换一条道路,我们就会拥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