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的心得体会
《心灵鸡汤》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说的,感觉不错,于是我去买了一本。那些美丽的小短文深深打动我。
《心灵鸡汤》的编者是当代美国著名作家杰克?坎菲尔和马克?韩森,他们以独到的眼光挑选了这些貌似平凡却让人读来回肠荡气的小短文,它们来自于普通的生活琐事,饱含朴素率真之美。每一则故事都让人怦然心动,其中《安息吧,“我不能”先生》,对于同是教师的我感触至深。
唐娜老师不会给少不更事的孩子们讲“自信心人人必备”的深奥人生哲理,而是巧用做游戏的方式,将“我不能”拟人化,与孩子们一起玩“我不能”先生的葬礼游戏。那个纸墓碑挂在唐娜的教室里,每当有学生无意说出“我不能……”这句话的时候,唐娜就要指着这个象征死亡的标志,孩子们便会想起“我不能”已经死了,进而想出积极的解决方法。最有意思的是,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希望“我不能”先生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愿意”,还有“我立刻去做”能够继承他的事业,这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自信的种子,对他们健康成长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唐娜老师的游戏很聪明也很实用,使孩子们在快乐中欣然接受了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成长。这对我们老师、家长,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在现实生活中,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他或是金子或是钻石,或是大河或是小溪,或是大树或是小草,即使是沙石、泥巴,也是建筑高楼大厦不可缺少的有用之材。从小培养孩子的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何培养,确实是门艺术,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须努力探究的方向。如何把教育变成一门艺术,或者把它同生活相维系,让它变得更容易接受,更贴近真实生活,我想我应该去探寻。
食补药补不如心补!来一客心灵鸡汤吧!让它滋润你的心灵,丰富你的生活!
温暖人生,品味心灵鸡汤
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有太多负累,渴望一碗专属心灵的鸡汤,在这个冬日如一缕阳光,照亮心房。
浅绿色的字调在淡淡的油墨香里飞舞,仿佛希望的春天充斥在字里行间;又如同一位慈祥的老者,为你拨开迷雾;又如一位精灵,唤醒珍藏在心底的零碎记忆,拼凑一幅美丽的画卷。这里面的五十个故事,有的关于母爱,有的关于生命,有的关于友谊……在慢慢咀嚼时,总会迸发出思想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