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体会
前不久,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非常喜欢三毛,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聪明机智、富有童趣。
《三毛流浪记》主要讲了:三毛流浪街头,看见小羊有母羊爱;小鸡有母鸡无微不至的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小鸟有大鸟保护。自己却无家可归,心里很难受。他一次次被人收养,又一次次被抛弃,受尽无数苦,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
我很佩服三毛奋斗的精神和挣扎的勇气。他在流浪生活中,做报贩、擦皮鞋、当学徒,他始终不屈不挠,没有消失求生的勇气。比起我们,三毛可比我们强多了,我们一有困难就会向爸爸妈妈求助,而三毛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不管干什么都是自己在做,我们要学三毛去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