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体会
这天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让我发出很多的感叹。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让我感到三毛很可怜,三毛在旧社会四处流浪,他把垃圾桶当成床,把报子当成被子,把温暖的太阳当成爸爸,把纯洁的月亮当成妈妈。三毛来到烤鸭店,没有钱只能看不能吃,饿了就把腰带系紧,有时三毛还被富人家的孩子欺负,他们在三毛跟前吃烤鸭,让三毛直流口水。三毛没有钱买果汁,就把橘子泡在水里喝。三毛尝尽了我们无法想像的苦,如果?夜?他那样的生活,我一天也活不下去了,我真佩服三毛的坚强。
这使我想起我们此刻有吃有穿,丰衣足食,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我想穿那件昨日刚买的新衣服,妈妈说:“还是穿别的吧!”我不听,硬要穿那件衣服去上幼儿园。中午放学,我想去外面的一家饭馆吃饭,妈妈说:“家里有饭,不出去吃了”。我不听,非要出去吃,还怪妈妈对我不好。妈妈没有办法,只能带我出去,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和三毛比一比,我真是害羞啊。
如果回到三毛的年代,我必须要帮忙三毛,让他过上幸福的生活。此刻我要向三毛学习,做一个又聪明、又善良、又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