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体会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这本让我难以忘怀的《三毛流浪记》。
这本书讲了一个名叫三毛的小男孩的流浪生活。他正直善良﹑聪明机智﹑见义勇为,可是因为贫穷而被人瞧不起。
虽然他贫穷,但是他很喜欢学习。
有一次,收养人让他的儿子和三毛一起练字。他看到三毛的字练得很好,觉得他是一块读书的料,而现在正好有一所学校在招新生,他就把儿子和三毛一起送去考试了。三毛果然不负重望,在录取新生的成绩榜上名列第一。
上了学后,三毛还是很优秀,每门科目都是一百分。
我深思:为什么三毛能取得那样好的成绩,而我就不能呢?我以后一定要取得跟三毛一样好的成绩,把他定为榜样。我还知道了一个道理:贫穷能打倒我们所需要的东西,但不能打倒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