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体会
我兴奋地看完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
三毛是孤儿。他没有真正的家。他只能流浪乞讨为生,晚上露宿街头。如果你什么也得不到,你将不得不整天挨饿。就这样,他经常被别人欺负,身上满是伤痕。
但是我们现在的生活不一样了。这么说吧,我从小就过着安逸的生活。家人很照顾我,为我考虑一切。可以说我想要的都有了。就是这样。有时候对妈妈发脾气,让大家都不开心。现在想想,我有多少不该有的。
看流浪三毛,他的生活好惨!他不得不从小就靠工作谋生。比起三毛,我现在的生活真的是一天一个地下。冬天到了,妈妈已经给我准备了厚厚的毛衣,三毛却没有衣服穿;晚上睡在柔软温暖的床上,三毛没地方住;我没有吃好的权利,经常换口味。三毛经常不吃饭;我每天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但是三毛不能去上学这个比较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我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