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就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良好的传统与伟大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坚强精神支柱。也是在青少年成长担当重任得精神之钙。
但是!我们的党在这个时候横空出世,力挽狂澜,即使中间同样遭受了严厉的考验,但是中国共产党挺了过来,并带领着中华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
红色基因就是追求,是勇于拼搏自疆不息;红色精神就是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这基因上激情燃烧,让生命之光花绽放,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应该坚定从容的走向明天,走向未来。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同样也要与时俱进,要以新的形象去面对新的时代,以新的特点去适应新的时代,这对每个中学生是十分重要的。我认为中学生应具备这样的新形象:敢于创新,重于实践,还要学会为人民服务。
创新对一个国家来说显得极其重要。创新惯穿于人类发展的任何时期、任何角落,它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社会发展的枢纽、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加速了社会的进步,丰富了社会的财富。一个国家只有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不创新就要被陶汰,就要被消灭。国家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综合国力的竞争。而综合国力的竞争实质上是创新能力的竞争。在新时代中,各行各业都在飞速发展,如果没有创新精神,是难以适映现代社会的。所以说,勇于创新是中学生应具备的新形象。
除了创新,实践也很重要。有了新方法,不去实践,也只是夸夸其谈,毫无实际意义。学校之所以重视我们中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就是想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将新的创意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样有利于我们良好素质的培养,同时,我们创新能力也得到更好的发挥。而且,我们能在实践中得到真正的知识,只有你亲自做了,体验了,才会有新的感受,“绝知此事要躬行”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重于实践也是中学生应具备的新形象。
创新和实践,我认为它们最根本在于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中学生必须做到的。一个不热爱国家和人民的人,又怎能谈得上具备新时代的新形象呢?如果不为人民服务,他心中只有自我,是难以有所作为的。有些中学生认为要为人民服务就得大有作为,其实不然,只要能补一块砖,添一片瓦,都是可以的。所以说,为人民服务是中学生应具备的新形象。
在新的时代里,我们中学生要具有新的形象。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坚信,只要我们具备敢于创新、重于实践、乐于为人民服务的新形象。我们中学生是能够与时俱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