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成立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中华民族的引领者,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抗击非典等重大事件,把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它就像一张保护网,默默的保护着我们,100年在历史长河里一瞬即逝,但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100年是不平凡的100年。
今天我站在国旗下,看着这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心情无比激动,它的红色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成的,是他们对祖国的一个承诺,对祖国的一片忠心,才能使他们做出牺牲自己的事,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总是穿梭于枪林弹雨中,和敌人斗智斗勇,涌现出了一大批保家卫国的英雄:有舍身堵抢眼的黄继光,有让熊熊烈火燃烧在身上的邱少云,有宁死不降的抗日英雄杨靖宇……,他们都是伟大的战士,正是因为他们的舍生忘死,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歌曲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呀,慢慢长征路,一路的艰辛坎坷,翻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克服重重的困难,红军终于到达延安。正是共产党的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心中有信念,才赢得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正是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那种高度的自我牺牲精神,顽强坚韧的革命意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正是民族精神的传承者,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高举红色大旗,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并发扬先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的科技生产技术。要珍惜现在这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从平时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