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对人们关于红包的一些理念有了更深的想法,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这次实践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从问卷的书写,到相互的讨论,以及最后问卷的发放,这一个个环节都让我受益匪浅。针对我们的课题,我们需要在尽可能数量适当的问题中发掘出最能够激发人们潜在信息的一些重要内容,而且还要划分各个层次,以适应不同类型的人群所拥有的价值观念以及对于压岁钱和红包的意识的不同。为了不忽略小众的价值观,我尽力从各个角度去思考可能存在的对待压岁钱的想法和意义,不走偏锋却也尽力面面俱到。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我门不仅仅着手于学校本身,而是希望能够大范围的捕捉到各个年龄层段的人群,从发放压岁钱的,到接受压岁钱的,参与网络红包的年轻人以及持观望态度的中年人,希望不遗余力完成好整个调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在平日书本中不可能学到的知识,不论是在团队中的协调与沟通能力,还是实践过程中与陌生人的交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实践也只是个过程,真正的目的是要我们改变思想观念,学会学习,这样才能不断的进步,不被社会淘汰,才能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社会实践就是要让我们了解书本以外的世界。我也认识到,只有走进社会,才能理解书本上的某些知识。“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在今后的生活中,只要用心生活,体会生命的每一刻,那么每一天都是在进行社会实践。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梦在远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