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蓝裙子;阳光的幸福,是它拥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人们的幸福,是有一个美丽的地球;在我眼里,地球就是一位慈祥的妈妈,把我们抱在她的怀里。可是,有的时候地球妈妈也会生气:河水干涸了,植物枯萎了,大地裂开了,森林着火了……这些事发生后,人们便热火朝天的忙碌了起来。他们种很多树,把大街小巷清理的干干净净,地球妈妈又开始变得温柔起来。我们都知道,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更是我们的家园,地球妈妈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如果我们离开了她,那我们一分一秒都无法生存下去,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来回报地球母亲。
我们都知道,不可以乱扔垃圾,不可以随地吐痰,不可以砍伐树木,不可以踩踏草坪,不可以乱摘花朵……可是,有些人却明知故犯,他们随地乱扔垃圾。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男孩把空的易拉罐扔在河里,我立刻上去对他说:“我们不能乱扔垃圾,污染环境,我们要做环保小卫士”。听完我的话,他惭愧的低下了头。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人体所需能量最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能给我们解渴,还可以给输送植物们营养。水给我们带来了葱郁树木,鸟语花香,山水如画的美好生存环境,给我们带来了宁静和平。所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水源吧!植物也是我们人类最需要的朋友之一,因为它可以清新空气,吸收我们呼出的二氧化氮,制造出新的氧气供我们呼吸。如果没有新鲜空气,人类将会无法生存。假如没有植物帮我们抵挡风沙,那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会变成一片沙漠……它们就像“绿色卫兵”,一直保卫着我们。
播种绿色就是在救自己,如果想吸到清新的空气、想喝到纯天然的水,就必须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虽然乡下的空气很好,风景也很好,城市里高楼大厦美丽又整洁。但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差,城市里面的工厂总是冒出黑乎乎的烟雾,那些烟雾严重的污染了空气和水源。以前清澈明亮的溪水现在变得又脏又臭。污染水源的行为对我们来说是不可理喻的。植物被破坏了,我们就失去了新鲜的空气,水源被破坏了,我们的饮用水也会受到影响,生命同样也会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