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的好坏,关系着我们乃至子孙后代的幸福与发展。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水平的提高,工业的进步,人类的追求越来越高时,我们的环境却日益遭到破坏。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等,短短几十年间,我们人类用自己的双手消灭了蔚蓝色的天空。
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透明;天空像是一只大鸟的丰满的翅膀,金黄色的太阳从那里出来了;太阳靠着地平线,是绯红色的,慢慢变成了淡黄色。然而,我分不清这是何时的记忆,还是文学大师笔下的描述,眼前的天空没有一丝类似的感觉。
我家住在松花江边上,还记得小时候,夏天一到,我总是会和一大帮小孩儿去江边捞小鱼,打水仗,那时候江水可清了,还有人下去游泳呢,可是现在由于大量工业废水的排放,江水已不是从前的样子了,那里已不再有鱼了。
如今,冬天越来越暖,夏季越来越热,全球气温不断升高,这是谁的责任?工业不断发展,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的大量使用,产生了过多的二氧化碳,使地球上空的臭氧层遭到极大的破坏,全球气温持续上涨,南北两极的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威胁这我们的安全。
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为追逐眼前利益,高度养殖牛羊,草原遭破坏,草原变成荒漠,沙尘暴次数增多、规模增大,全球的沙漠面积越来越大了。
为了未来的人们和现在的人们,为了不使地球消失,让我们来保护周围环境吧!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