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的心得体会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像珍爱生命一样保护环境,切不可肆意破坏环境。
说到环境保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环保标语,比如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还有像“珍爱生命,保护环境”这些标语,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虽然这些标语都很简短啊,我觉得它确非常清楚地阐释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是在保护自己,所以我们必须坚定地保护环境。
人类在地球上生存了一代又一代,接受着自然赠予我们的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还有澄清的水,在那之前我们往往都是和自然环境非常和谐的相处着。而之后随着工业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经济也越来越好,人们过上了富裕,更为方便快捷的生活。然而,任何事物总是具有双面性的。
工业的发展同时也对环境带来了严重的破坏。森林里不知有多少树木,他们经受住多少风雨的考验,经受住岁月的变迁,但是许多不法分子乱砍滥伐,让这些树木,乃至整片森林都渐渐趋近消失,还有河流污染,许多化工厂污水肆意排放,河流质量受到严重影响,许多水里的鱼类等生物大片死亡。
还有上海松江打捞出上千头死猪的事情,这实在令人气愤啊!养猪场的猪死掉了,管理人员不是合法处理死猪,而是都扔到水里,他们难道不想到这是大家赖以生存的河流,如果有人因为饮用了这样的水而发生意外难道他们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吗,这真是一种非常可耻的行为。
保护自然环境,我觉得要从日常小事做起。首先应该大力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人们从小就养成不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花草,尽量不实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珍惜水资源的好习惯,这样如果这些小细节都可以做的很好,那么我想就不会犯下更大的错误。还有就是对于破坏坏境的违法者应当给予重罚,不然只会让更多的人加入这样的行列中。
希望国家可以做好宣传,使人们可以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所有的中国人都有强烈的环保意识,也都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让大家深刻的意识到破坏环境无异于作茧自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