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人类最美丽的情感。然而,现实中的爱情,总是充斥着错过和遗憾。
有些爱情,只能用来回顾,当你回忆过去,依然会发现,它留在心底,从未被时间抹去。
有很多人,因为要面子,分手后倔强地头也不回地离开。
然而,内心深处,是要过许久,才能把之前的感情淡忘,但有时候,还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些甜蜜。
可是,时光永远是往前流动的,就算你再有钱、再有权,依然无法让流逝的时光,倒回去。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他们都曾经深爱过,那么分手以后,必定会留有一定的痕迹,也许很清晰,也许是悄悄的。
因为动过心,所以难忘记。
那么,一个女人如果真心爱过,她在分手以后,有哪些表现呢?
01:留着你的联系方式,偷偷看你的动态
爱情,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
爱的时候,必须两个人都说爱才可以开始;可是,等到不爱了,只要有一方便可以单方面的结束。
爱得多的那一方,将一份感情硬生生地斩断,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然而,对方不爱了,也只能如此。
分手以后,再也不联系了。
可是,还是舍不得,舍不得删掉你的联系方式,仿佛那个号码躺在那里,那个头像躺在那里,就还尚存着爱过的余温;某一天,某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时刻,就在手机里静静地看着那个头像,那个号码。
如果有幸还能看对方的朋友圈,那也一定会时时去看,常常去看,不评论,不点赞,只是安静地翻看,试图从每一条动态里,每一个图片里,看到他的影子。
既然人离开了,再也不能见了,那么,在无人的角落,偷偷翻看他的朋友圈,也是心安的。
明明知道,结局已经无法挽回,但那些在一起的快乐的日子,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在脑子里就突然蹦出来,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
其实,很多人,是用这样的方式缅怀前任的。
分手后,女生心里还爱着男生,但又不得不分开。便会不舍得删掉他的联系方式,不舍得删除好友。生怕一不小心删除了,此生,便再也找不到了。
然而,即便不删除,也不会再联系,可是,还会偷偷地去看他的朋友圈,想知道他生活的样子。
不刻意逼自己忘记,也是对感情最好的纪念,让对方安静地躺在朋友圈里,也是最好的姿势。
02:时常会打听你的近况,看你过得怎样
有些女生表面坚强,内心却柔软脆弱。
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她们不哭、不闹、不挽留、不强求,然而,转过身去,还是想念那个人,那个离开了的人。
虽然,那个人和自己再也没有了半点关系,但曾经深爱过,又怎能一下子忘得干净?
不爱你的人,分开后你过得不好她便开心,你过得好,她便吃醋;深爱你的人,分开后你若过得不好,她会心疼,你过过得幸福,她便安心。
虽然分开了,可是内心还是挂念他,吃得怎么样,穿得怎么样,过得好不好,身边都有谁,最近又咋样了。
然而,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了关心你的资格,只能从别人的口中得知和你有关的一二件事。
因此,只要遇到你们此前两个人都认识的人,就喜欢跟别人打探你的消息:
打探你的生活,打探你的工作,打探所有与你有关的一切,企图从这些碎片中拼凑出一个你。
所有和你有关的事情、人、事,她都是喜欢听的。
原因无他,只因深爱过,所以真正的放手才会有那么多的不舍。
每一对情侣,在最初相恋的时候,都巴不得和对方白头偕老,幸福一辈子。
可是,有的感情,走着走着就淡了。直到后来,淡到不得不分开。
但既然曾经相爱过,那么互不打扰、各自安好,也是最好的结局。
03:在别人的身上,找你的影子
一个人真正的死了,不是从他躯体死亡的那一天开始,而是从没有人再想起来他的那一天。
一段感情真正的结束,也不是从一方对另一方说出分手的那一天,而是从彼此对对方再也没有波澜的那一天才算。
有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两个人分手了,分开了,但女人的心里还爱着男人。
她清楚地知道,和你已经结束了,往后余生,再也没有可能了。
但是,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儿。
你虽然离开了,可留下来的却是更多,所有你用过的东西,所有你到过的地方,所有有关你的一切,她都深深地记得。
只有看到像你的男人,她才会眼中有光,她才愿意继续交往。
在以后的岁月里,她换了好几个男友,每一个都有些地方像你,仿佛你被复制了一般,依然在她身旁陪伴她。
她心里明明知道,那么多像你的人,但终究都不是你。
可是,她就是拗不过自己,只愿意和像你的人交往,那是你留给她的,爱过的痕迹。
一个真心爱过你的女人,即便分手了,也不会把你忘记,只是,把你放在了心底。
不打扰,不联系。
如此,甚好。
-end-
作者介绍:末小北,新锐情感作家,婚姻心理咨询师。如果您有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可以向我提问,期待您的咨询和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