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一大乐趣莫过于当你当你正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或对某一个问题似有所闻的时候,翻开书一看,你就会发现早已有人对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论述,正好骚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那么舒服,那么的自在。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加一些可谓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鼓励着你不断前进,不断地成长。所以树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根底!
颜真卿曾经写过一首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火烧云出现在天边,红彤彤的,我看了一眼继续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和主人公一起玩耍,十分快乐。那天晚上,吃晚饭时,妈妈敲了很久的门,叫我吃晚饭,有可能因为我看书看得太入迷,没有听见。最后妈妈生气了,就走了进来,把我的书合上,这时,我才从书的世界里出来了。妈妈说:“爱读书是好事,但是,不能不吃晚饭。”
看书不可以增加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我要多看书,爱上看书。
在上幼儿园时,我非常厌烦读书。直到小学二年级的一天,我做完作业正在玩,看见妈妈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青藤屋》那本书,看到她痴迷的神态,我也试着看了一篇,看到那动人的故事,越看越想看,于是书就把我吸引住了。我第一次看书上瘾了,所以我一有空闲的时候就去看那本书,一直把它看完。
我过生日时,妈妈到书店让我挑礼物,我拿了一本《苦命的孩子》看了起来,我看了非常感动,所以我让妈妈给我买了那本书,她很快乐,表扬我长大了,爱学习了。那是我第一次向妈妈提出要买一本书,以前我总是挑选一只漂亮的钢笔或者精美的玩具……我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自行车上仍然不停地看着那本书,回到家的时候,那本书我都快看完了。书的故事情节把我感动的留下了眼泪,我也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好词佳句,这本书也使我增强了读书的兴趣。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妈妈也经常给我买来一些书,我非常喜欢。通过看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心中的故事也渐渐多起来。有一些故事让我感动,让我懂得了人间真情,让我知道了很多很多。书给我带来了快乐,我要继续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