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见到别人会主动打招呼,不乱扔垃圾等。生活中处处有文明,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家就有一个备受人敬佩的文明人,她就是我母亲。
母亲在我印象中总是和蔼可亲的样貌。每当遇到人时,她就会笑眯眯地主动向别人打招呼。母亲也不会随手乱扔垃圾。有一次,母亲看到哥哥往院子里乱丢垃圾,母亲就立刻喊住了他说:“你不能这样貌,要把垃圾倒到指定的地方,要不然我们的环境就会受到破坏,会由绿色变成灰色的。你明白了吗?”哥哥听了,垂头丧气地回答:“是的,我明白了。”母亲这才会心露出笑容。
虽然我们农村很忙,但我们家里永远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从地里收工回到家,看到家里有点垃圾或其它脏的地方,母亲是闲不住的,凳子还没坐暖,立即拿起扫把打扫得十分整洁,简直清凉如溪。我打心眼里佩服我的母亲。
再来说说一个小朋友,她就是我表妹。我表妹活泼可爱。别看我表妹年纪不大,身材矮小,可是她经常得到大家的称赞,有时夸她是“文明小标兵”呢!表妹无时不刻都遵守文明规则。比如放学回家走楼梯是总是安安静静的,不像别人那样打打闹闹。看到有同学发生争吵,表妹伸出双手劝阻,让他们和好如初。她有什么好东西,总是会和小朋友们分享。表妹可真讲文明呀!
文明到处都有,只要你留心观察。你是不是也想做个“文明小标兵”呢?让我们快来一齐争当文明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