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地已经由绿变灰再变白我们是否开始怀念夏秋时节的春光明媚和生机盎然呢?其实不管天气怎样,只要我们的校园绽放文明礼仪之花,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与生活,同学们依然会感到很快乐.
细想一下类似的现象还真多,一时半会儿还说不完,这些都是有些同学表现出来的不讲文明、不讲礼仪的现象这里我想请同学们想一想,有了这些现象我们的校园还会美吗?我觉得这些现象多了,我们的校园即使有再多的花、再多的小草和绿树都不会美的所以说花草、绿树的装扮可使校园看起来美丽,但同学们的文明礼仪可使校园具有更加深层的美丽.
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行为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是个人道德、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学校的脸面、家庭的脸面、城市的脸面、国家的脸面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祖先在文明礼仪上却做的很好,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从来就有勤劳、勇敢、诚实、谦逊的美德,被称之为“礼仪之邦”.
其实,做到讲文明、讲礼仪并不难孟子道:“爱人之,人恒爱之;敬人之,人恒敬之”明礼就如一面镜子,你尊重他人,讲礼仪,他人自然会投向你尊重的目光在我们生活中,文明礼貌的作用是无以伦比的,一声“对不起”,能化解两个人的矛盾;一个友善的微笑,就如一道春风,温暖他人的心田;一次真诚的援助,便能唤起世间所有的爱心所以说,明礼能使一个人变得更高尚,能使一个国家变得更强盛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们大家,一个集体,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文明,那么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我希望全体同学能自觉行动起来,在社会上做一个讲文明礼仪的小公民,在家里面做一个讲文明礼仪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一个讲文明礼仪的小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里绽放,让校园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