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在身边演讲稿
文明礼仪,是一种行为,是一种崇高的品质。无论是一口礼貌的用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次轻松的举手之劳;甚至是一副真心的笑脸……都可以将它轻易地表现。它潜藏在身边,只是我们不曾留心发现,可因它如沙般渺小,作用却如此的伟大,感动人心!
突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小弟弟。她宽容有礼的说道“大姐姐,请你下次要小心点,怕洒了,就请别带进来喝。请做到讲文明礼仪,爱互环境,不给他人添麻烦。”说完小弟弟也跪下来,帮这位大姐姐一起擦。周围的人们也红着脸,点头称赞,还一起帮忙大姐姐擦果汁呢。
傍晚,我伤心欲泪,拽着成绩单,忐忑不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刻做好挨打的准备。霎时远方传来了一声热情呼唤“珺珺”,我一楞。看见小区的阿姨面含微笑,温柔有礼的注视着我;面对阿姨热情微笑,我也有礼的,擦干了眼泪,破涕为笑,给他人一个最尊敬的笑容。我觉得虽然很伤心,但我们也要讲礼貌,给他人一个单纯的幸福,让世界因礼貌而充满爱。
讲文明礼仪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总之,只要人人迈出一小步,那我们的国家走向文明就迈进了一大步!所以,让我们共同学习文明礼仪,去发现身边的文明礼仪,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