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精神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精神》。
翻开中国古老的历史竹简,有成吉思汗一统蒙古,成为一代千娇的情景;有满清政府时期,八国联军烧抢掠夺的情景;有日本侵略者侵略中国,中国人民残忍被杀害的情景;从古代的风筝到神六神!这就是我们千年不衰,不屈的国魂!
中国精神,你是我心中的启明星,指引我走向坚实的人生,祖国的壮美山河永远在我心中。五千年的血脉流淌着历史的荣耀与沧桑,六十道脉年轮承载着新中国生生不息的力量;三千里山河锦绣共同涂写着中国,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伟大的中国精神,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你同辉于日月,无愧于时代。你与威严的长城共存,与久远的黄河同在。
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祖国的希望,作为未来的开拓者,从今天起,让我放下贪玩,拾起求学的笔墨,放下任性,拾起光荣的使命。胸怀大志,把建设祖国的未来当做我的方向!把中华的未来兴衰当作我努力奋斗的使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有老一辈开创的基业,有新一代的有为青少年,有我们共同的信念,有我们的中国精神。我相信,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永远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