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精神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哥哥姐姐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一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中国精神》。
在我拿着画棒涂鸦时,爸爸教我认识了红色。有一次我玩耍时,不小心碰伤了额头,血流不止,到医院缝了三针,从此我知道了血也是红色的,而且流血好疼,好疼!但是在我看到电视中八路军打鬼子时,很多叔叔、阿姨为了打败鬼子,常常都受伤流血,甚至牺牲了。我不明白:叔叔阿姨们不怕疼吗?妈妈对我说:因为他们热爱祖国,想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他们勇敢、坚强、不怕流血牺牲。而且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也是红色的,就是这样无数的叔叔阿姨用鲜血染成的。
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中,好多解放军叔叔不畏艰险去救人,好多好心的叔叔阿姨自己拿了好多好多钱和东西给他们,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我的爸爸妈妈也捐了钱。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爸爸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班的马婷婷腿不方便,我常看见老师背她去上厕所。我又不明白了:你又不是保姆,她去不了,叫她爸爸妈妈啊!干嘛要去做?老师告诉我,我们所有的同学,都是她的孩子,所以她爱我们,我们也要像兄弟姊妹一样互相帮助。
老师们,哥哥姐姐们,站在这里,我还是不知道祖国究竟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中国精神,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作业,讲究卫生,要热心帮助同学,也要爱护学校公物,遇到事情时要更要坚强勇敢。老师们,哥哥姐姐们,请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