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xxx的实验前,我以为不会难做,就像以前做物理实验一样,做完实验,然后两下子就将实验报告做完。直到做完测试实验时,我才明白其实并不容易做,但学到的知识与难度成正比,使我受益匪浅。
在做实验前,必须要将课本上的知识吃透,因为这是做实验的基础,否则,在教师讲解时就会听不懂,这将使你在做实验时的难度加大,浪费做实验的宝贵时光。比如做应变片的实验,你要清楚电桥的各种接法,如果你不清楚,在做实验时才去摸索,这将使你极大地浪费时光,使你事倍功半。做实验时,必须要亲力亲为,务必要将每个步骤,每个细节弄清楚,弄明白,实验后,还要复习,思考,这样,你的印象才深刻,记得才牢固,否则,过后不久你就会忘得一干二净,这还不如不做。做实验时,教师还会根据自我的亲身体会,将一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教给我们,拓宽我们的眼界,使我们认识到这门课程在生活中的应用是那么的广泛。
透过这次xxx的实验,使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做实验的过程,思考问题的方法,这与做其他的实验是通用的,真正使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