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实验一共做了三个,包括: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半桥、全桥比较;回转机构振动aaa及谱分析;悬臂梁一阶固有频率及阻尼系数测试。各有特点。
透过这次实验,我大开眼界,因为这次实验个性是回转机构振动aaa及谱分析和悬臂梁一阶固有频率及阻尼系数测试,需要用软件设计,并且用电脑显示输出。能够说是半自动化。所以在实验过程中我受易非浅:它让我深刻体会到实验前的理论知识准备,也就是要事前了解将要做的实验的有关质料,如:实验要求,实验资料,实验步骤,最重要的是要记录什么数据和怎样做数据处理,等等。虽然做实验时,指导教师会讲解一下实验步骤和怎样记录数据,可是如果自我没有一些基础知识,那时是很难作得下去的,惟有胡乱按教师指使做,其实自我也不明白做什么。
在这次实验中,我学到很多东西,加强了我的动手潜力,并且培养了我的独立思考潜力。个性是在做实验报告时,因为在做数据处理时出现很多问题,如果不解决的话,将会很难的继续下去。例如:数据处理时,遇到要进行数据获取,这就要求懂得labview软件一些基本操作;还有画图时,也要用软件画图,这也要求懂得excel软件的插入图表命令。并且在做回转机构振动aaa及谱分析实验,获取数据时,注意读取波形要改变采样频率,等等。当然不只学到了这些,那里我就不多说了。
还有动手这次实验,使xxx这门课的一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深刻了我对xxx这门课的认识,巩固了我的理论知识。
可是这次实验虽好,可是我认为它安排的时光不是很好,还有xxx考试时光,因为这些时光安排与我们的课程设计时光有冲突,使我不能专心于任一项,结果不能保证每一个项目质量,所以如果有什么出错请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