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法心得体会
如何将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指导精神落地实施,创办符合本地发展需求的职业教育,始终是我们思考的重要课题。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是聚焦职业教育领域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政府、职业院校、企业、社会在职业教育中权利和责任,为职业教育顺利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推进依法治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法律基础。“比如,进一步明确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法律地位,也为师资队伍优化提供了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