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辅导员老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让我们想起了那群爱国的中国青年。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也在火热地开展着,民族精神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
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队员们还可以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创建和谐校园做起。
在学校,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护学校干净、整洁的环境,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这不仅需要值日生每天按时打扫卫生,每个队员要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更需要大家懂得自己在校园中代表中队、在校外代表学校的道理。所以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做到语言文明,举止端庄,讲礼貌,懂礼仪。在社会树立良好的形象,从而打造学校与社会的和谐。
在学校,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听课、学习。在这个环节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老师教给了我们文化知识,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所以我们要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学校中,建立和谐的队员关系,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关心帮助有困难的队员,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队员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只要我们每一位队员都为此而努力,因自己的力量而使校园更加和谐,我们学校就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