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花谢花又开,春去春又回。春风又一次把校园描绘成姹紫嫣红的图画。在这个和谐的校园中,我们从春天走到冬天,又从冬天来到春天。不经意间,曾经孩童的我们已经和校园中的小树一起悄然长大。
四年前,我们走出家的怀抱,走进了外国语实验学校,我们在这里接受了人生的第一次军训,认识了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我们在这里学会了叠被子、洗衣服,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处事交往,结识了很多真挚的朋友。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爱国教育、法制教育使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人,做怎样的人。
四年中,我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财富:尊敬的老师,你们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虽然我们有过矛盾,有过误解,但仔细想来,那都是老师您对我们深沉的爱,正是这份深沉的爱您才会对我们不倦教诲,对我们不离不弃,您才宽容我们的无理,原谅我们的荒诞。敬爱的老师,现在我们终于懂得小树必须有园丁的修剪才能长成栋梁之材,钢铁只有经过工匠的锻打才能成为锋利宝剑。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往昔那些美好的岁月:草地上,我们席地而坐,促膝长谈;教室里,我们聚精会神,勤奋学习;宿舍中我们彼此关爱,情同手足。
如今,教室黑板上那中考倒记时牌上的数字在不断减小,每当抬头看见那个跳动的数字,我们都会抨然心动。是啊,我们的初中时代只剩最后的几十天了。我们将很快告别这座花园般美丽的学校,然后走向中考的考场,去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考验。可我们准备好了吗?“天空不留下鸟儿的翅膀,但我已飞过。”
同学们,中考的结果我们当然无法预料,但我们却能够做到回首中考我们无怨无悔。那就是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每一天。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辛勤养育我们的父母,对得起呕心沥血教育我们的老师,对得起这所花园般美丽的校园,才能无愧于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同学们,如果你同意我的说法,那就让我们从这个美丽的早晨开始努力吧!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_级全体同学祝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桃李满天下;祝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祝我们的母校——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日新月异,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