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对佛说:让我妈妈永远健康快乐!佛说:只能四天!我说:好,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佛说:三天。我说:好,昨天、今天、明天!佛说:不行,两天。我说:白天、黑天。佛说:不行,就一天!我说:好!佛茫然问到:哪一天?我说:每一天!佛哭了说:“祝看到这篇文章的人的妈妈永远健康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忽然间想起了这个故事。
同时也想到了我的妈妈。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主动给妈妈打电话了。每次都是妈妈打来电话,每次都是那几句话。我早已背的滚瓜烂熟了,“在学校一定要吃好点,注意身体!“嗯!”“在学校不要和别人打架。”“嗯!”。每次我的回答都只有一个字。然后是无话可说,沉默片刻就挂断电话。
但昨天看了《天堂午餐》。我才明白要珍惜身边的亲人,不要反感他们的唠叨和叮咛。不要像片中那样,子欲孝而亲不在。
一直以为妈妈的时间还有很多,认为她还能等到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去孝顺她,但每次回家看到妈妈逐渐斑白的发髻。我才深刻体会到“我们都有一个好妈妈,而岁月却在无情的催残她”。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
依稀记得这句名言好像出自郑振铎。记得上大学之前,有什么不开心就总想给妈妈打电话诉说,之后心情就会舒畅。上大学之后很少给妈妈打电话,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藏在了心里,不想让妈妈担心。然而“儿行千里母担忧”。越是不给妈妈打电话,她就越担心你。
忽然间想起了《我与地坛》的作者史铁生的母亲,为了他,他的母亲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却在为儿子的健康而担心。记得那一刻,我们都被母爱的伟大而感动。
那一刻,我也很羡慕史铁生能将自己对母亲的爱写出来。对于大多数像我这样的人来说,很少有人有勇气大声说:“妈妈,我爱你!”所以我想通过写这篇文章送给所有的母亲。祝愿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