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我都被爱包围着,家人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而我就这样理所当然地索取着,享受着,甚至从没想过回报。直到我参加工作以后,面对那么多需要关怀,需要爱的弱小身躯,从他们渴望的眼神中看到了责任,看到了爱,也意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
刚刚走出校门的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一句“hello,nancy”,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good-bye,nancy”,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慢慢地,我发现“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我学着用我的爱心,我的热情去接近孩子,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想法。记得有一个小男孩,他非常调皮,令我非常头疼。有一次测试,他考的很不好,还在课堂上大声说话,发泄自己的情绪。于是我批评了他。他非常生气,不理会老师和其他人。我没有理会他,但暗中观察着他。下课后他找到我,拉着我问:“老师你不喜欢我了吗?”我当时也愣住了。啊,他那么小,我应该以一颗宽容和包容的心去关心他呀,用教师的爱去关心他啊!现在我终于明白,爱不仅仅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也蕴涵着一种神圣的责任。而这种负责任的爱才能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使教育事业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