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开始识字起,我就爱上了阅读。我一直将书本视为我的良师益友。一本好的书不但让我扩大了自己的眼界,更是打开了我内心的门窗,让我在成长的道路充满阳光,灿烂地去迎接学习生活!
幼时妈妈就喜欢拿绘画本的书让我阅读。如安徒生的《安徒生童话集》,它把我带进了充满悲欢离合的童话世界。那色彩亮丽的图画使我深深地爱上每一则童话故事。如《丑小鸭》、《野天鹅》、《拇指姑娘》、《小意达的花儿》、《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等等。从这些故事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真、善、美,让我分辨出什么是残暴、贪婪和虚伪,让我向往和平、美满、幸福的生活。
步入小学三年级开始,妈妈就刻意让我博览群书,我也义无反顾地沉浸在不断地阅读中,尽情的享受书籍给我带来的芬芳。无论是世界文学名著,还是国内作家的作品都让我爱不释手。我爱看武斌的《在世界尽头,遇见自己》,是它让我懂得即使我不能成为山巅上的一棵参天大树,那就安安分分的做一棵山谷中的灌木,但一定要做一棵长得最茂密的灌木;即使我不能成为灌木,那就做一棵小草,但一定要做一棵最有生命力的小草!这就是它告诉我做人快乐的原则;它告诉我即使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也要敢于坚持自我,保持本色!不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前进。
有的书让我大开眼界,如让。亨利。法布尔的《昆虫记》;有的书让我穿越时空,如吴承恩的《西游记》;有的书陪我遨游天下,悠然领略种种极致的风景,如余秋雨的《行者无疆》;有的书让我体会了纯真、高尚的情操,并汲取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力量,如雨果的《悲惨世界》、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太多太多经典的书,使我孜孜不倦地分享着这多元的世界。
因为好的书籍,给了我无尽的力量,给了我充实的生活,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所以我相信自己今后的人生将是美好的、丰富的、快乐的!我爱学习,我爱阅读!我将打开自己内心的门窗,去迎接这多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