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
追求,人生最重要的东西,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是什么在引导着我们的人生之路?是什么控制着我们的行为?又是什么会让你改变现状和命运,决定你的未来?只有一件东西,就是你内在自我的追求。是你内心深处的追求决定了你的人生,而非其它。什么是追求,追求是人内心深处对某些事物想要拥有的一种强烈欲望。那么,我们该如何实现我们自己的追求呢?一是清晰明确的目标,二是具体的实施计划,三是为之付出行动。追求分为两个方面:物质方面的追求和精神方面的追求。事实上人们对物质的追求,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精神上的需求。
如果询问一百个人,问他们有什么追求?九十九个人会说:想得到很多钱,想过上美满、富裕的生活。其实这些都是他们美好的愿望而已,并非是追求。只有极少数人能讲出自己的追求。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少数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过上令人向往的生活,而多数人却在失望中度过一生的原因。所以我们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再者,我们需要具体的实施计划。口头空说,终是不行的。如何实现自己的追求,具体地实施过程是多数人望而生畏的。实现自己的追求必须有科学方法,许多人之所以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因为没有掌握方法。只要你学会其中的原则,无论你的目标是金钱、财富、还是其它,实现这些追求就非常容易,而且超出你的想象。
最后,我们要为之付出行动。我们要坚实不懈。既然想要追求就决定了“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许多人对此都有同感。人最大的缺点在于总是从外部环境找原因,很少发现自身的因素。当我们在唉叹命运的不公时,却没有想到命运是每个人内在思想的具体表现,正是你内心深处的追求引导着你走到今天的位置。有什么样的追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命运。有追求不难,难的是有勇气去追随自己的追求。当外界的环境限制着你,当他人的反对阻挡着你,当权威的批评打击着你,你是否还有勇气执著于自己的追求,坚持自己的选择?李开复老师曾经做过两次非常著名的选择:一次是他在读大学期间,当发现所选的法律专业不适合自己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全美顶尖的法学院和已有的学分,而是追随自己的兴趣、追随自己的内心选择了默默无闻的计算机专业。
另一次是去年他离开微软来到google中国,他放弃了自己在微软的地位、待遇和人脉,只因为他能在新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他能回到中国帮助更多的学生。正如他所说:“ineedtofollowmyheart.”坚持自己的追求给李开复带来了成功,也为他带来了中国学生的尊敬。追求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追求。追梦的道路往往不会是平坦大道,更多的是荆棘和坎坷,是嘲讽和不理解,这就需要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去超越、去追随。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追求目标,我们要摈弃追求金钱、追求权力、追求享乐,追求低级趣味,我们要努力追求上进,追求进取,追求卓越,追求高尚。你有,追求吗?若有,那么请你努力去实现吧!追求,生命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