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个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人,无论是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孩童;无论是朝气蓬勃的大中小学生;无论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无论是事业中天的壮年人;还是安享晚年的老年人,在每个人生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追求目标。然而,不管变换多少种人生的梦想,不变的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绚烂多姿,越来越精彩。但生活却不会对所有的人敞开笑脸,在我们不懈的奋斗时,迎接的不可能是一片辉煌,更不可能一直令人瞩目。相反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历程都是在波澜不惊的状态下度过的。毋庸置疑,无论你我都是普通的人,那么你我又如何在平淡的生活中、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虚度年华,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色彩、充满阳光?我想这是一个值得我们静下心来,认真思索的问题。
人的一生可能不如意、可能平凡、也可能精彩,无论怎样,让我们拥有一颗充满阳光的心,不论在何种状态下,都能够以不懈的努力,去追逐自己美丽的明天,让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不虚度,都充满精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