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童年像一叶美丽的小舟,顺着我们人生之河慢慢的流向远方,渐行渐远,但却在河的两岸给我们留下了美丽的风景和无尽的遐想与回忆。有人说:童年,是一弯拨动心弦的明月,只能留在回忆里,可望而不可及;有人说:童年,是一潭生机勃勃的春水,无论铺在那里,都会绽放出早春的柔情。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或一件趣事,或一回经历,或一次“历险”……在我的童年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段难以启齿却又值得回忆的小学生活。
因为我从小是在农村的外公外婆身边长大,所以小学也是在那片充满尘土的校园里度过。那是一断无法忘记的回忆,第一次背起了新书包上学的那一天,终干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历史性的一刻。依稀还记得,刚上一年级时,老师选我当小班长,并授予我一些其他小伙伴羡慕不已的“特权”,其中有一项特权是用老师的教棒揍不听话的学生,说好听点是教棒,其实就是一根大约一米长的发黄小竹竿。
被委以重任后的我,每天早早的到学校行使我那光荣的职权。小伙伴迟到了,我小棒一挥:“迟到!站外面去!”因为这,每次当老师来的时候,外面的小伙伴可以组成一个篮球队;小伙伴不读书,我小棒一挥:“手伸出来!”然后狠狠地在他手上敲两下,看到那红红的印记,我离开他身边时我还心虚的嘀咕一句:“叫你不学习,我这是为你好!”小伙伴不写作业,我小棒一挥:“回家拿去!”胆小的被我一吓就回家了,也有些顽劣分子冲我挤鼻子瞪眼,于是我就把我的“后台”老师搬出来:“你回不回去?我要报告老师去!”然后我就假装朝办公室走去,时不时用余光瞟他一眼,看看他的动静,每当看到他们气鼓鼓的从座位上起身,我就在心里偷笑……时间一长,我虽个子小,但却成了小伙伴们心目中的“老大”,我的朋友圈也因此越来越广,时不时还有些小伙伴拿零食或小文具“贿赂”我。
童年似那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