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童年,我可有一大堆有趣的事要讲呢,但让我记忆最深的非这件事莫属。说出来你们一定会哈哈大笑,笑我傻气十足呢!
那是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是两轮的,我还是头一回见。爸爸对我说:“你会骑四轮的,两轮的你也会吗?”“会!”我兴奋地叫着回答。我心想:不就是少两个车轮子吗,有什么难 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不都骑得挺好的嘛。可是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我没能如愿以偿。
一开始,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并教我如何掌握平衡。骑了一会儿,爸爸松手了,我摇摇晃晃地向前踩了几步。“啪”的一声,只见我人连自行车一起摔在了地上。我不服气,“嗖”地起身再试,可结果 还是一样,一连串摔了好几个跟头,最后我放弃了。回家后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会骑不好的原因,终于我想出来了。第二天一早,我去找爸爸,说:“我明白了为什么我总是骑不好的原因了,一定是 车胎太细了,我今天一定要把它们变粗!”爸爸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你不信我试给你看!”我倔强地答道。没等爸爸回过神来,我已经拿着小刀子跑得无影无踪,边跑还边喊:“今天我一定要学 会骑两轮自行车!”我来到自行车旁,立刻开始动手,左刮一刀,右刮一下,最后两个车胎都被刮平了,还在一停地漏气,可我一点也不知道。我看着自己的杰作,跳上自行车,用力地向前蹬起来。还 没骑一会儿,车胎便像蛇一样爬出了自行车轮框,剩下的轮框钢圈正与地面磨出火花,我也从车上摔了下来。爸爸见状,真是又气又好笑。他摇着头把我从地上拉起来,说:“儿子,犯傻了吧。知道你 真正错的原因了吗?”这一回,我低着头小声说道:“知道了,我不懂装懂,还不谦虚,所以才吃了苦头,我真傻!”爸爸笑着点了点头。
后来,每次遇到新的难题,我都会不由地想起这件傻事,因为它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蛮干,而是学会先找解决问题的答案,直到弄懂为止,最后才付诸于行动。
现在我渐渐地长大了,很多童年的往事已经不再记得,但这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