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沙滩,充满了乐趣,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像一个贝壳,今天我就挑一个最闪亮的贝壳与大家一起分享。
我六岁生日那天,爸爸带着我们全家一起去钓鱼。那是个正午,太阳当头照,在那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小鱼儿正在甩动着那灵活的尾巴。
爸爸帮我准备好了一切,便要我盯着鱼漂,如果鱼漂动了就证明有鱼上钩。如果鱼漂往下沉就是大鱼,如果往上走就是小鱼。
我钓了一会,却呼呼大睡起来,差点掉到河里,爸爸笑话我说:“你这个大懒虫,晚上睡了还嫌少,白天钓鱼竟睡着。差点掉到小河里,幸好及时发现了。”我说:“爸爸,您就别逗我了。瞧,现在我的桶子里还是空空的呢!”“胡扯,你瞧,这不还有半桶水吗。”“爸爸,我说的话里不包括水。”我急得都要哭了。这时鱼漂竟使劲往下沉,我高兴极了。于是赶紧往岸上拉,我看到钩上的树枝,我气晕了,我想:“河里怎么会有树枝呀?”我气得鼻子都歪了。我放下了钓鱼杆,跑到一旁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
我的这个贝壳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