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们这里组织全体民兵进行拉练活动。我们乘车前往目的地,在车里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非常的兴奋。因为这是我们第1次进行的大型民兵外出拉练活动。我们也很好奇这两天究竟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借着这个机会,我们来到了平西抗日纪念馆参观。无数珍贵的历史文物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当我们站在革命先烈曾经牺牲的地方,看到照片上那一幕幕悲壮的画面,我们的心中都感到有些愤慨。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一些革命烈士成了民族的英雄,一些意志薄弱的人却成了叛徒,是什么力量使得无数革命先烈经受住了最残酷的刑罚?是国家,是人民的利益!
第二天拉练活动开始,起初我还有说有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脚底板磨出了水泡,我的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我真的很想放弃,但是看着身边的同事,我还是一直坚持着。经历了三个多小时,我们顺利到达了指定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