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军训心得体会
寒风送来隆冬,2015年就要画上句号。现在,我们冬季军训已经开始,我们期待已期待很久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天气再冷,也熄灭不了我们对冬季军训的火热激情。
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冬天里,我们举行了城市学院首届冬季军训大会,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我相信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一次严格的军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团结,什么叫整齐,什么叫严肃,什么叫集体的力量。我想,在军训当中,我们的每一个员工一定能深深地体会出来,并将铭记于心。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队伍。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每期军训结束,领导都会及时就军事训练、内务整理、思想面貌等各方面进行点评。指出每个方队优点与不足,通过定期评选优秀团体增强了队员们集体荣誉感和集体主义观念。在紧张的一个月军训中,我们的队员努力克服了许多的困难,就拿我们队来说吧,记得在军训时,由于年龄结构差别比较大,刚开始有许多老同志总是掌握不了要领,动作明显不协调,但他们却努力不掉队,保持和大家步调一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教导下,我们班的齐步走最终还非常不错。他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还有从贺东过来的同志们,每天早上还要跑那么远的路程,但为了不影响训练,他们每天早上早早就赶过来,在我们努力创优的同时,一种集体荣誉感便油然而生。是一种不服输的信念让我们的队员们努力着,并且一直坚持到最后。虽然每天一回到宿舍都累的腰酸腿疼,可却还是兴有余味的谈论着今天的感想和趣事,虽然每天中午军训完的时候都已饥肠辘辘,但大家都能自觉而有序的排队打饭...军训让队员们体会到汗水的苦涩,坚持的困难,合作的重要,也许在当时很苦,很累,很艰难。我们的口号是“平时多流十升汗,战时少流一升血”正是这种精神鼓舞了大家,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积极性,为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为在会操表演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也清楚地知道我的缺点还是很多的,但无论如何都必须努力克服,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团结、友爱、毅力,都离不开这次军训,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他人。
自军训以来,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军训把我从以前懒散生活中改变过来,使我的生活变得紧张而充实。军人有一种让人无法比拟的自信:那立定时的昂首挺胸,那齐步走时的挥臂有力,那正步走时的雄姿英发等等,每一样都显示了军人的自信。自信--不仅是军人应该有的品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也应该有自信。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我的性格会变得更加坚毅,我的人生将变得更加自信。团队的有效管理,源于每个成员的努力,军训锻炼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发扬军训精神,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要把鹰一样的个人和雁一样的团队结合起来,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把金煤锻造成一支善于打硬仗、顽强拼搏、纪律严明的团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挑战。
三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从中体会到一种坚韧不拔、雷厉风行、不轻言放弃具有团队使命感与荣誉感的精神,这就是军魂。虽然只是一遍遍枯燥的立正、稍息、转身,锻炼的却是每个人快、干净利落的品质以及严格执行命令的精神。平时的工作中,我一直存在着拖沓的毛病。当天该做好的事情总是拖拖拉拉,直到不能再拖了,才勉强的去完成,完成的质量就可想而知。也正是这种拖拉、懒散的习惯,导致了每次的计划和目标都不能按计划完成。既然认识到问题存在,就要全力以赴去改进。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准备。全神贯注与力量集于一身,随时接受上级下达的各种指令,以军人的姿态与心态去面对一切。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只因此,我们便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打造鹰一样的个人,铸造雁一样团队。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认真,去努力,我们一定会做好。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因为我们都是展翅高飞的雄鹰,都是百合的精英!
这个冬天虽冷,但是我们的心还是火热的。这是我参加第一次冬季军训,本次军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认为这次军训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