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老师说的话回家以后,一定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件事,都是那末辛劳。
我想了想,妈妈平时又要上班,下午回来做家务;做饭,晚上还要为我辅导作业,那是多么辛劳啊!所以我决定要帮妈妈做一次家务,让妈妈在周末好好地休息一下。
见爸爸在玩电脑,心里很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让妈妈周末休息一下,所以就努力不让自己看电脑,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往看,我只好急急忙忙拖好书房,逃命一般地出来了。
接下来我来到妈妈的房间,为了让妈妈的房间非常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地板的精料,在妈妈的房间里疯狂地拖来拖往。出了一身大汗,终究拖完了。我一看地板,已一干二净了,便高兴奋兴地擦下一个地方。到擦阳台了,然后又到了大厅,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终究擦完了,我累得满身大汗。心想,原来做家务事这么辛劳的!妈妈放工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现在全没了,变得就像天使一样东风满面。
原来妈妈的心也轻易被我的一点点成绩吹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埃我这做女儿的心里乐开了花。
从此,我很爱做家务。朋友,由于你是家里的一员,你也来做家务吧!你会得到表扬的,还会得到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