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心得体会
今天中午,妈妈不回家吃午饭,于是,爸爸把我叫过来,吩咐道:“今天妈妈不回来吃午饭,你去华农菜摊买菜吧”。我一听,有点吃惊,买菜应该是爸爸妈妈做呀,怎么轮到我做了呢?不过也好,我已经做完了作业,我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了,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带上了钱就出门了,来到了摊前,我一看,哇!只见这里有黄瓜、菜心、青瓜、西兰花、南瓜……,琳琅满目,几乎应有尽有。挑什么菜好呢?我想到,我们每餐都要有充分营养,其中青菜也是很重要,我又想起青菜中菜心是最有营养,含有丰富维生素;南瓜既美味又有营养,所以这也是必选之一,于是,我二话不说,我挑了一斤鲜嫩菜心和一斤黄澄澄南瓜。我还买了一个肥肥胖胖大东瓜,因为东瓜煲瘦肉汤也是很有营养。我彬彬有礼问卖菜阿姨:“阿姨,请问一共几元?”阿姨和蔼可亲地回答说:“一共23元。”我付了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回到家,爸爸看到我这么能干,第一次买菜就能搭配得这么好。接下来几天,爸爸就把买菜这个光荣任务交给了我。于是,我在接下来几天里都“重任在身”,必须每一餐都搭配得很均衡。因为,俗话说得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很辛苦,每次都要动脑筋,而且每次拎这么重菜都要花很大力气。但我却能体会到了其中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