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妇女节,我准备帮妈妈干了一些家务,活动活动筋骨。
说来也奇怪,看着妈妈做家务的时候,觉得很轻松,真正干起来。我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吃完饭,我帮妈妈洗碗刷锅。洗碗我觉得轻松,刷几下看着干净就行。我粗粗糙糙地刷了一遍。刷完的碗还是滑溜溜的,还有油渍。只能动用洗洁精了。但是,我不小心倒多了!洗完还有残留,我只好无奈的又洗了一遍。原来洗个碗还这么难啊!
洗完后,我又开始擦桌子。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家的桌子这么难擦。有些油渍一般的方法根本擦不掉,还得把洗洁精倒在抹布上,使劲地擦才可以擦掉。一会儿,桌子倒是干净了,但是,上面的脏东西全部都粘到了抹布上。我又用洗洁精把抹布洗了一遍。
接下来就是最“浩大”的工程——拖地。我拖两个房间一个阳台,起初,我拖得很卖力,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渐渐的,使不完的劲好像被抽走了似的,汗一阵一阵的出,手臂也软软的,不得不歇一会。这样的工程妈妈要时时做,真辛苦。
以后,我会少让妈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