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中国,在别的国家眼里是一头百年沉睡的狮子,并取一个让成千上万个中国人耻辱的名字―“东亚病夫”。如今的中国是一头高大凶猛的狮子。从今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名字。中国成了世界发展国。
今日,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70年来的发展进步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全中国人民团结友谊才能把中国建设得更完美。也有潜力为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竟然能从沉睡狮子苏醒过来。那么我想中国还会变得更加强大。总有一天中国会走在世界的最端!中国这颗明亮正在闪烁的东方明珠,将来必须光彩夺人更加辉煌!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新中国成立到此刻快70周年了,这70周年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从简陋的楼房到秀丽的高楼大厦;从物质匮乏的情景到此刻的丰衣足食,变化多大阿!
听爷爷奶奶说:“他们那个年代实施计划经济,什么都是按计划进行的,吃饭要饭票,吃肉要肉票,穿衣要布票,连买包快食面都要粮票。此刻实施市场经济,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物产丰富,当你走进市场,琳琅满目的海鲜让你挑个够;当你走进商场,各式各样、样式新颖的衣服随你挑;当你走在街上,随处能够看到“安德鲁森”、“澳联”、“向阳坊”面包店。”
二三十年前,爷爷奶奶刚进城,住的房子是租的,只有二十几平方米,既当厨房又当客厅又当卧室。一家四口人挤在一齐,多不方便呀!此刻爷爷奶奶住的房子既宽敞又明亮,奶奶常常对我说:“几十年过去了,此刻从吃的住的用的样样满足,祖国的变化真大阿!你们这一代人可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完美生活阿!”
望着祖国新变化,盼着祖国快发展!我懂得了:祖国会越变越繁荣,作为接班人的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学本领,长大更好地报效祖国。
改革开放前,中国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到处都是一片片的田野,人们住的都是泥砖屋,生活过得十分艰苦此刻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从贫穷的国家逐渐走向富裕,以前人们住的都是泥砖屋,此刻每家每户都住上高楼大厦,以前到处都是一片田野,此刻到处是高楼大厦,以前的公路是烂泥路,此刻是宽阔的高速公路,当时只有少量公共汽车,此刻人们生活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许多家庭都拥有私家车去。过去连通往乡村的公路也没有,此刻通往西藏的铁路都有了.
赏识纪八十年代,32层白云宾馆为广州市第一高楼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广东国际大厦63层又一高楼九十年代,天河中信大厦83层,再创新高这几句话我能够感觉到祖国一天一天在变化.
就说我身边最近的一处,万科城市花园前几年,那里还是一片荒凉的土地,这几年来,开发商在那空地上,建起了十几座居民住宅小区,小区内种植了许多植物,有游泳池,花园,喷泉走廊,假山等景物这些都是祖国的变化中国逐渐走向富裕,愿我们的生活更加完美.
同学们,你们明白吗?我们秀丽、富饶的中国,以前也经历过许许多多沧桑、曲折的故事。
过去的中国,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国家,许多宝地都被外国抢占,许多物品自己还不能生产、制造,就连小小的火柴都要从国外进口,交通不发达,人们的生活、医疗都得不到保障,教育事业更是没有起步。这完全能够说当时的中国是一个一穷二白、千疮百孔的国家。
之后,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走上了一条建设社会主义,复兴中华民族的康庄大道。
你们看此刻的中国,铁路、高速公路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神州6号、神州7号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体育事业也是突飞猛进,各种大赛的奖牌数总是名列前茅。
听爷爷说,他们读书的时候,因学费十分昂贵,许多孩子都不能上学。此刻,学费免了,住宿费免了,连书本费都免了,贫困的孩子每年至少要得到国家300元的生活补助费,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
医疗事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合作医疗实现了,此刻有病就能治,人人都享有了医疗保障。前几年,有病得不到有效医治,是因为药价太贵了,老百姓吃不起。为节省一点钱,有了病就在家里熬草药煎服,甚至能拖的就拖下去。
总而言之,我深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繁荣昌盛,祖国的明天会更加完美!
这天我看了一本书,上面讲述的是1949年前中国人的生活。
在那时侯,许多外国人以租的明义侵占了夜?蟪鞘械牡胤健t谧饨缋锼?前阎泄?瞬坏比恕t公园门口。一些娱乐场所门口。立着华人和狗不得乳类的牌子还称我们中国人为,东亚洛夫等。
就说圆明园的的毁灭,经过专家预则被八国联军掠走的,毁掉的,烧掉的是我国无法估量的损失的,他们这帮恶魔在南京大规模的屠杀我们中国人,就连无辜的小孩,老人也不放过,据说有两个外国军官在郊区把中国人当抢靶打。一个士兵说,上司你们比赛看谁打死的多。最后一个打死了中国人一百多,一个打死了九十几个看到那里我的心在不能安宁。因为在这些恶魔的手下,有30多万中国人在这次大屠杀牺牲。
就是这样我们还不满足,因为我们这一代的接班人,会把祖国建设的比此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