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聘请人民法院刑庭李庭长为我校的法制副校长,同时李庭长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相信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受到了法律的洗礼,受益匪浅。对此,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李庭长表示衷心感谢。
刚才,李庭长列举了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守法与犯法其实只是一步之遥。那些违法犯罪的人员,就是由于他们平时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青少年时期从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小打小闹,不拘小节开始,逐步由违反纪律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惩处,给社会带来了危害,给家庭带来了伤害,也给自己带来了终生的悔恨,可以说教训是沉痛的,也是发人深省的。
同学们,活生生的事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有效约束,我们可能都会“出轨”,后果自然不堪设想。所以,无论在校内、校外我们都应遵纪、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我们以这次法制教育为契机,各班积极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的教育活动,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言行,让法律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