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这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和各班的主题班会,以及自己搜
办一期“法制园地”专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使之深入人心。3、大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我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和执行《中小学生守则》和《中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它是规范同学们行为,提高同学们素质的最好的教材,如果能完完全全按照《守则》和《规范》来做,就一定能成为一位好学生。长大以后就一定能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处的栋梁之材。同时,同学们要不断学法,增强法制观念。通过电视、报刊、课堂等途径,广泛涉猎各种法律,认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不断规范自己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4、同学们要遵规守纪,时刻注意安全。
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骑飞车,更不骑车追逐或并肩相互牵手骑车。在家要注意安全用电,注意防火、注意防溺水等。在社会上遵纪守法,不加入不健康组织。节假日不去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要求全体同学按规定时间到校。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做有危险的游戏,更不准几个人拉帮结伙,以大欺小,打架斗殴,上下楼梯注意安全轻声慢步靠右行,不爬窗户向外看,以防发生意外。
同学们,老师们,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祝愿我们的广大教师和同学一同举起生命的盾牌,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学生,依靠法律这把双刃剑,平安、健康、茁壮的成长!
最后,让我们再次对今天给我们作专题讲座的两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法制报告会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的专题讲座会主要有三项议程:
第四项:待补镇中心学校营养计划负责人、安全专干黄老师作学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开会之前我提几点要求:
1、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遵守会场秩序,不准交头接耳,不准随意走动。有事或上厕所必须先举手,老师同意后方可行动。
2、要注意维持好各班级所在区域的卫生。不吃零食,不乱扔垃圾。3、要认真听讲,对照反思,针对问题无则加勉,有则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