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队员们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引导队员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全面提高队员们的实践能力,在我校大队部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成功开展了“2014我的中国梦”暑假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从家庭走向社会,从学校融入自然,在充分体验近二个月暑假带给自己的乐趣,同时也收获着暑假生活的成果。
开学后,各中队开展了汇报交流活动,同学们骄傲地展示自己的活动成果,老师们对活动进行总结反馈,对活动期间表现良好的学生进行了表扬鼓励,同时,各中队还将有代表性的学生活动材料上报学校。
政教处、大队部评出“讲文明、守秩序的好队员”、“孝道之星”、“体魄强健好少年”“暑期优秀作业队员”共计400余名,分别评出“品味书香、诵读经典”主题征文、绘画作品、书法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部分优秀作品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余杭区“品味书香、诵读经典”主题征文比赛和第四届“和名人一同成长,童画杭州名人”活动。201、204、303、403、501、602六个中队被评为“2014我的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体一等奖。
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校学生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高,搜集材料范围广,内容丰富,表现力强,给人以强烈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