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床,赶坐第一班公交车。出发之前,我们准备了两个大袋子,用于装垃圾。
天没亮就起来的感觉十分的妙:大街上与平日可不是一个样,偶尔有一些车辆来往,平常拥挤的马路上竟然空无一人!街道两边的小吃店有的才开始开灶,有的正摆出冒着热气的第一笼馒头包子。
我的肚子不只怎么,竟响了起来,胃口从来没有过的这么得好,很想吃点什么。我走在马路中央,看着前面弯弯曲曲的马路,我心里十分骄傲!因为路上没有一个小朋友,我是最早的一个。
“五一”节一大早起来爬紫金山的人还挺多,但大多数都是老人。开始干活了!我拿起一个大袋子,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并寻找路边的垃圾。在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山顶。我失落地问:“妈妈,我一路找来,什么垃圾也没有吗?”妈妈笑了笑,说:“说明大家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像以前,这里一眼望去,都成了垃圾的‘舞台’!而现在,垃圾少了,绿色又回来了!”
“太阳出来罗喂,喜洋洋了﹍﹍”,在下山的时候,传来一阵阵的歌声,原来是老人们组办的小合唱乐队,他们每天来这里一起唱歌。
这样,他们即登山锻炼了身体,又唱歌陶冶了情操,同时也给别的登山者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不信你看,有许多的登山者驻足倾听,还有许多人登山回来,干脆加入他们的行列,和他们一起放声歌唱。这真是登山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登山,我带去的两个大袋子虽空着而回,但我收获到的,是意外的惊喜,是欣慰,是对明天更美好的信心!人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要比我想象的更强。
在大家的爱护下,紫金山的环境更美了,每天吸引许多的人来这里观光,健身。看,当我到山下时,成群结队的人正向这儿涌来。
哦!“五一”节真是个踏青的好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