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到“美丽”这两个字,也许你的脑海里会呈现许多景象。而美丽是无处不在的。大自然的美更是美丽,还有那劳动的美丽。
清晨到来了,鸟儿在那树杈上深情而陶醉的歌唱。路上朦胧一片,太阳露出了头。像一幅图画,而这幅图画,画上了浓浓但又薄薄的雾,而唯一的一盏“灯”,就是那刚出来的太阳。还有那模糊的身影。那是谁?喔,原来是坚持岗位的清洁工人。清洁工人比太阳还早就出来工作。啊,这真美丽。
随后,人们两个一个的出来工作,人群拥挤,又成了一幅图画。啊,这真美丽。
到了中午,太阳就在人们的头顶上,大树成了人们的伞。人们的午饭时间到了。半天的时间在劳动中闪过了。但这顿饭,有的人不能从家里吃,只能从外面吃。人们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又组成了一幅图画,啊,这真美。
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了,太阳公公坚持了一天。该月亮上岗了,太阳连下岗的气势也是这麽气派。在太阳落山的方向那,红彤彤的。像一团热情的火。指引着人们,劳动是最美的。当然,鸟儿们也不再歌唱,也要下岗了。路上,车水马龙。又绘制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啊!这真美!
人们和大自然劳动了一天,辛苦了一天。看着他们那胜利的笑容,我不仅说一声:“啊,这真美!!”
劳动是最美丽的。大自然也一样。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而我想说的是劳动不但光荣而且快乐。
今天中午,奶奶有事出去了,只留下我、妈妈和妹妹。这对我来讲,可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说出来不好意思,我已经12岁了,却还不会自己做饭,爸爸妈妈都说我太懒。所以今天中午,我决定让妈妈指导我来炒蛋炒饭。
我先到阳台上去摘了一些葱,洗干净,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在一旁。然后,我又从冰箱里取了两个鸡蛋和前一天晚上的剩饭,把饭放在一边,让蛋和碗进行了亲密接触后,蛋液乖乖地自己流入碗中(妈妈说不需要打蛋,直接就可以用),最后我把锅用清水冲洗了一遍,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炒蛋炒饭啦!我把锅放在煤气灶上,调到大火,然后再打开煤气灶,静静地等着锅烧热,妈妈说一定要等锅里的小水滴都全部消失才可以放油,否则油要溅起来。过了一会儿,小水滴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接二连三地逃走。这时候,妈妈对我说:“差不多可以倒油了。”妈妈还给我比划了该倒多少油。我在冰箱旁找到了油,拧开了盖子。一只手托着桶底,一只手提着吊环,小心翼翼地往里面倒油。但是油却在瓶口犹豫着,迟迟不肯出来,我的手不停地颤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 的油顺利地流了出来。然后,我用勺子将饭倒入锅,立马有了“嗞啦嗞啦”的响声。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着锅柄,不停地翻炒着。渐渐的,原本已经有些发硬的米饭开始变软了,妈妈让我再把蛋倒进去。蛋一倒进锅里,锅便又开始沙哑着嗓子唱歌了。我再次不停地翻炒,只见蛋清一入锅就变成了白白的一层,粘在锅底,我只好用锅铲去刮,可刮不起来了,我也只好罢休,过了一会儿,饭和蛋几乎融为一体,我又小心翼翼地加了三次酱油,然后放入葱,再炒了一会儿,美味的蛋炒饭就新鲜出炉了。
今天的蛋炒饭,我吃得很香,很满足,也很快乐,这就是劳动的快乐。
劳动,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它能够使凌乱不堪的房间变得整洁,能够使肮脏的屋子,变得焕然一新……虽然会流下汗水,但换来的却是美丽。
一个星期天,妈妈出去上班。我做完了作业,便开始进行我的“娱乐活动”——玩电脑。可是,玩了一会儿,我便感觉十分枯燥无味,又停止了我的“娱乐活动”。我想:嗯,好无聊啊……我现在要干什么呢?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回家做家务时的辛苦。于是,我注满了一桶的水,拿出扫把,开始拖起地来。我先从房间拖起,操起拖把在地板上左摆右拐,像涂色一样“涂”满了瓷砖。见哪里没“涂色”,就蹦过去,精心地“涂”了一番再继续我的“画作”。就这样,我依次拖完了房间、客厅与厨房。干完了活,我便感觉腰酸背痛、手脚发软。可是,看着闪闪发光的地板,我感到身上的酸痛被一扫而光,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想:呵!原来干家务活是这么的累啊!我现在才体会到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了!
这次经历不仅让我体会到妈妈做家务的辛苦,而且还知道了:劳动能够创造出美丽。是啊!当你看到自己辛勤的劳动所种出的硕果时,你的心将会无比快乐与感动。所以,劳动,是一件最美的事情。
我们身边处处萦绕着美丽:姑娘美丽,花儿美丽,天鹅美丽……。但有一种美丽常常被忽略,因为它从外表是看不见的,它要通过勤劳的双手去感受,那就是劳动。劳动是美丽的,这是我的发现。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爸爸驾着车带我去奶奶家玩。虽说是玩,可刚到奶奶家,大人们安排的事就堆到脑壳顶。你说,大人安排的事能不做吗?说干就干吧,我叫上哥哥和弟弟,先是给爸爸洗车。爸爸说:“如果把车洗干净,有奖,一人两元。”干活有工资?我们当然更乐意去做了。于是就分头进行。我去找洗衣粉,哥哥找盆端水,弟弟找抹布,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挽上袖子,围上围裙,活像一个个洗车工。为了不窝工,我擦车身的左右两边,哥哥擦车身的前后,弟弟擦车内。一会儿工夫,泥糊糊的车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焕然一新的车。我们哥仁却像从河里钻出来的小鸭子。不过望着眼前的新车,看着手里的工钱,我们都得意地笑了。
汗水未干,第二件事又来了,那就是帮奶奶家洗碗,这是我在家常做的事,倒难不了我。烧了水,倒了洗洁精,三下五除二就完毕。心想:干完可以和哥哥弟弟美美地玩一玩了。谁知,前脚没出门,又被爸爸逮住了。
爸爸严肃地说:“奶奶这么老了,她换下的几件脏衣服谁去洗呀?”我真想顶嘴说:“你和妈妈洗去。”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我知道他们是长辈,我只好言听计从地去洗衣服。从我牙牙学语起妈妈就教我洗衣服的口诀,什么“一洗衣袖,二洗衣领,三……”我就这样一件一件地洗。洗完衣服天都快黑了,奶奶走过来轻轻地抱着我,不停地在我头上抚摸。
这个周末虽然很累,但当我看着崭新的车、干净的灶台、晾在衣架上的衣服、手里的两元钱,心里顿时一阵轻松,原来劳动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