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之一,这本书的作者是台湾著名的作家三毛。这本书有18个故事,有《搭车客》、《芳邻》等,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素人渔夫》和《悬壶济世》。
《素人渔夫》这个故事讲的是荷西和三毛在沙漠艰苦生活,钱快要用光了,所以他们就翻越沙漠,来到海边抓鱼吃,后来吃不完,就拿去街上卖。后来有钱了到酒店去吃饭,碰巧遇见老板,只好用十四倍的价钱买自己卖给酒店的鱼,请老板吃饭的故事。沙漠条件很艰苦,但是他们快乐的生活。
《悬壶济世》这个故事讲的是三毛在沙漠给当地人治病的故事,她自从用止痛药给一个妇女治好了头痛病,就大胆给镇上的人治病,她当过牙医,中医,当过兽医,每次都把别人的病治好了。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三毛是个热爱生活、乐于助人、浪漫、心地善良的人,沙漠的风景也很吸引人,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沙漠看看,重走三毛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