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毛的故事其实了解的不多,以往没有认真看完过一本她的书。我了解的只有三毛和荷西夫妻情深,三毛因为荷西的意外离开而变得抑郁。
读《撒哈拉的故事》文中感情表达细腻,读完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荷西真的很爱三毛,荷西成就了三毛,三毛因为荷西变得更好,彼此是对方最好的时光。难怪三毛会因为荷西的意外离世一度陷入了低迷的感慨。
特别佩服三毛在沙漠中的勇敢和果敢,做事冷静大方,面对沙漠中的各种贪婪的人和事,不是暴跳如雷依然能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实乃佩服。也更加深了我想去沙漠走一走看一看的想法,没有体验过的风景永远都是最美的。
读到文章后面的书信,突然觉得很矛盾。三毛并不像前文中描绘的,在沙漠的生活很艰苦但更多的是快乐,也没有感受到前文描绘的三毛对沙漠的那种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