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与三毛的作品开始接触,还是在语文课上老师的介绍中。自从那一次以后,我就心心念念着三毛。有一次,语文老师答应我们,语文考得好的同学有礼物,大家都很兴奋并且为了神秘的礼物而努力。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是最高分,老师送了我一本三毛的书——《梦里花落知多少》。拿到这本书以后,我几乎是一有空闲时间就看,而且百看不厌,三毛的洒脱与真性情深深吸引着我。于是乎,这个暑假我不停的缠着爸妈给我买一套三毛的作品集。经过我的再三请求,他们终是同意了。拿到书时,心中太过喜悦以至于差点认为自己在做梦,我开心的心都要蹦出来了!
得到书以后,我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就是在书堆里度过的,别提在书海里畅游是有多么惬意了!在这十一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撒哈拉的故事》了。这本书记录了三毛与丈夫荷西在辽阔的沙漠中活力四射的生活。大漠的狂野、温柔都从笔中缓缓流淌,一行行的铅字诉说着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每当我翻开书,那动人的画面就好似画卷在我面前一幅幅张开来。这本书改变了我原来对沙漠的感觉。原来我认为沙漠生活是艰苦而无比枯燥的,但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才发现我错了。沙漠的美,无法用语言切实的描述下来,撒哈拉威人他们的生活虽然物质不是很富足,但是他们呢仍然很快乐、仍然深爱着脚下的这片土地。他们的淳朴真实在如今这个世界里是多么珍贵的啊。同时,三毛与荷西之间的爱不容置疑的打动了我。荷西最大的梦想就是娶到三毛,买下一幢小公寓,然后用自己努力赚来的钱去养活三毛,并且,他真的做到了。即使,他们只过了六年的婚姻生活,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比一生还要珍贵美好。说实话,我特别羡慕他们的生活,就好像生活在桃源中,无忧无虑的,身边有一个挚爱的人,这就足矣了吧。我不敢说我有多了解三毛,但是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读透这个谜一样的女子。没有看过三毛作品的人们,我强烈推荐你们去看!看了她的书真的带给我很多很多,从字里行间透出的一股股正能量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三毛,你永远是我们心中浪漫却真性情、洒脱且勇敢的e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