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新同学、老同学
【乙】你们好!金色童年广播开始啦!
【甲】我是
【乙】我是
【甲】亲爱的老同学,新同学,我们欢迎你,欢迎你在这个硕果满枝的季节又回到了大家熟悉而美丽的校园。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年新学期。同学们,我们知道,夏末秋初是收获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
【甲】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让我们在新学期共同努力。
【乙】今天,红领巾广播为大家准备了《校园芳草地》、《优秀作文选播》、《中华小故事》、《doremi点歌台》等栏目。
【甲】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音乐《校园芳草地》
【乙】暑假期间,我们开展了评选“读书之星”活动,同学们表现出色,经过评选,下面在这里公布一下各班“读书之星”格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基础”
“书,是我的朋友,每天陪我上学、吃饭、睡觉。”
“鸟语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
“学习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灰心丧气,只要你是一个有心人,去努力,那么你就会克服一件件困难。”
音乐《中华小故事》
【甲】今天,《中华小故事》栏目要给大家带来匡衡“凿壁偷光”的故事。
【乙】西汉的时候,有个农民的孩子,叫匡衡。他小时候很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后来,他跟一个亲戚学认字,才有了看书的能力。开学第一期红领巾广播稿。匡衡买不起书,只好借书来读。那个时候,书是非常贵重的,有书的人不肯轻易借给别人。匡衡就在农忙的时节,给有钱的人家打短工,不要工钱,只求人家借书给他看。过了几年,匡衡长大了,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一天到晚在地里干活,只有中午歇晌的时候,才有工夫看一点书,所以一卷书常常要十天半月才能够读完。匡衡很着急,心里想:白天种庄稼,没有时间看书,我可以多利用一些晚上的时间来看书。可是匡衡家里很穷,买不起点灯的油,怎么办呢?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背白天读过的书。背着背着,突然看到东边的墙壁上透过来一线亮光。他嚯地站起来,走到墙壁边一看,啊!原来从壁缝里透过来的是邻居的灯光。于是,匡衡想了一个办法:他拿了一把小刀,把墙缝挖大了一些。这样,透过来的光亮也大了,他就凑着透进来的灯光,读起书来。匡衡就是这样刻苦地学习,后来成了一个很有学问的人。
【乙】这是一则西汉匡衡勤学苦读的故事,最终他成为了大学问家。现在“凿壁偷光”作为成语,人们一般用此成语来形容勤学苦读。
【甲】同学们,匡衡为我们树立了刻苦读书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勤奋读书的精神。
音乐《doremi点歌台》
【甲】每一次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
【乙】每一次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来。
【甲】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你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节目最后请记住我们,我是本期播音员。
【乙】我是本期播音员。
【齐】我们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