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欢迎新同学们来到五中,襄阳五中办学理念先进,师资雄厚,特色鲜明,是一个状元辈出的学校,一直被誉为“鄂西北人才的摇篮”。各位同学从激烈的中考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被五中成功录取,成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份子,我代表武警支队全体教官向所有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要正式军训了,大家知道,组织高级中学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国家人才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年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一种方式,这次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五天的训练,我相信同学们的体质能得到锻炼、意志品质会受到磨练,组织纪律性将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更进一步增强。同时能有幸到五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军训,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好课堂,也是对支队现代化建设的极大促进,我们将珍惜这次机会,把握这次机遇,把学校的好传统、好思想、好学风学到手,运用到的建设发展中去。
为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这次军训,我们的教官们要积极落实以人为本的训练要求,科学统筹军训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坚持“训练前提要求、训练中勤检查、训练后做讲评”的原则,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认认真真教动作,扎扎实实训作风,同时要做到科学实训,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把基本的军事技能传授给同学们。希望参训的同学们在此次军训中能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争取在汇报表演时取得优良的成绩,达到军训的根本目的,为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思想和好精神,做到困难面前不气馁,成绩面前不骄傲,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也衷心希望我们武警襄阳支队和襄阳五中在长期的共建中结下的友谊深久远长,携手共进,为建设和谐平安襄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