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作为xx中学普通的一名高一新生,走进菁菁校园,身着橄榄绿,开始了一周的军训生活,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想,这次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学习一些军事基本技能,来培养我们严格的组织纪律,过硬的思想作风;培养我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同时,一周的军事训练也会使我们的身体素质有一个长足的进步。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代革命家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说,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清华学子又喊出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作为一名跨世纪的中学生,于国于已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严格的纪律、团结的精神来迎接这次难得的军训。
在许多家长眼中,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对我们百般呵护,更有人把我们称做“垮掉的一代”。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样一篇报道:中日两国少年在我国的内蒙古大草原上进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对决。参赛的选手面临着疾病、寒冷和饥饿的考验。面对重重困难,我国少年表现出的是懦弱、是胆怯、是极低地自立能力。而那些日本少年却凭着坚韧、顽强的精神,胜利到达了终点!当活动结束时,日本人的欢呼响彻了整个草原!他们狂妄的宣称:“这一代中国人是战胜不了我们大和民族的!”听到这里,你的心一定被深深的刺痛了吧?是啊,为什么我们会在自己的土地上输给别人?我们不服!可我们不能不承认,我们享受了太多的爱,却把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丢掉了!如果想赢,就必须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和吃苦精神!
而军训恰好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锻炼我们的体质,增强我们的毅力,提高我们的自立、自理能力!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骏马就要驰骋草原;是鲤鱼就要跳跃龙门。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
1、听从指挥。增强自制能力和纪律意识。
2、刻苦训练。主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3、团结互助。让我们的班集体更温馨和谐!
4、勤俭节约。在生活上不攀比,不吃零食,不乱花钱!
5、意志坚强。争取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证明:我们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傲雪的红梅。我们不会输!我们要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无穷的智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