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新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这火热的季节里,我们xx三中以火一样的热情迎来了20xx级的1000余名新同学。你们的到来,预示着xx三中辉煌的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你们的到来将为xx三中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希望。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和你们的师哥师姐们,对于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选择了xx三中,xx三中也选择了你们。历史将证明我们的选择都将会是正确的。
xx县第三中学是一所享誉河西走廊的xx市重点高中,也是xx市首家市级示范性农村高中,服务着大靖周边“三乡三镇”近14万群众。建校5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自恢复高考以来,为高校输送了10000余名大学生,多次为清华、北大、复旦、南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一流名牌高校输送了新生,教育质量在全县一直名列前茅,为大靖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着在地域上不可替代优势和作用。
学校现有教学班近50个,学生4000余人,教职工2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96亩,校舍建筑面积15930平方米,绿化面积5525平方米。现有教学大楼一幢,家属住宅楼三幢,学生公寓楼二幢,学生餐厅一座,生活综合服务楼一幢。图书室藏书1.6万册,高标准理化生实验室10个、电子备课室1个,微机室3个,多媒体教室一个。
20xx年高考中全县文理八科中有六科获“一等奖”;20xx年高考再创新高,升入本科、重点院校的考生人数大幅度增长。20xx年高考,考生李能菲(文)董肖俊(理)应届文理状元亮丽三中,本科上线同比xxxx翻了一番,文、理本科上线率稳居全县第一,本科总量上线人数突破了700人大关(其中文科232人,理科486人,音体美考生19人,总共达737人),加上专科及高职生,有1000余人走进各级各类高校。20xx年高考全县文科状元前三名花落xx三中,王世明以618分跻身甘肃省100强,9人荣登全县前10名;理科10人勇摘600分桂冠,何立春641分稳居全县前三名。在今年的高考中,我校不论文科还是理科,本科升学率遥居xx县第一。实力铸造亮点,成就铸造辉煌,事实证明:xx三中——不请家教就能考上好大学。
学校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学校先后被授予“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xx市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xx市平安单位”、“xx市绿色学校”、“xx市文明单位”、“xx市环境建设示范学校”、“xx市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并于20xx年12月成功创建为xx市首家农村市级示范性高中。
同学们,今年是我校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经过风风雨雨的历程,学校迎来了五十华诞,将在今年国庆举行盛大庆典活动。学校将借校庆,大力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受教育条件和更为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同学们,高中是人生成长历程中最为宝贵和重要的阶段。当你们踏入xx三中的校门,你们就迈出了实现你们美好人生理想的第一步。请你们记住:读书是你个人的希望,读书是你家庭的希望,读书也是国家的希望。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做个有志者,我们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美好理想,每一位家长都对你们寄托着殷切希望。而三中的学习,就是为你们实现理想和希望铺路搭桥,为你们未来的腾飞插上翅膀。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美好人生的旅程就要从今天起程。时光飞逝,流水无情,三年光阴转瞬即逝,需要我们很好地去把握好每一分一秒。同学们,我们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高中生活中来,热爱学习、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上进,充分利用高中三年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欢迎的栋梁之才;我们要抓紧三年难得的学习机会,全面锻炼自己,使自己达到4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发展”,为实现你们美好的人生、为你们在未来的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无悔于你们的青春,无悔于你们父母的殷切期望;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充分地感受到高中校园生活的精彩;也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做到:在校以三中为荣,毕业了让三中以你们为荣。
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希望大家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对待身边的一切事物。
最后,衷心地祝愿xxxx级全体同学在三中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三年后,为自己、为家庭、为母校、为社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