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xx级公管1班的李小荷,我热爱生活,热爱创新,从小就有了一个创业梦想。20xx年9月份,我来到了河南师范大学,当我踏进校门的时候,我被眼前的情景深深折服,同学们的小地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我从小崇拜我的父亲,他是一个小商人,由于能力的限制,所有从来都没有取得大的成就。从小我便在他的教导下,尝试了一份份的工作,我做过服务员,传菜生,促销员,酒吧服务员,酒水员,每一次的努力,都给我很大的鼓励,也让我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成长。然而,从一次次的兼职中,我也深深的明白了给别人做工的痛苦,这根本没有什么出路。于是,我便想到了自己创业,从卖瓜子,卖笔芯,到现在卖电子设备,贴屏保,我想我学到了很多同龄人从没有过的知识。
生活在河师大,我已经很满足了,优雅的环境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硬件设施。每件件都会让人愉悦,同学们的相会帮助,谈吐优雅,举止文明,更是充满了美的气息。生活中,我会主动的融入同学们之中,我们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发明创新,书写了一幕幕令人快乐的篇章。业余时间,我常常走出校园,以学校为平台,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在锻练自己的同时,争取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我想我感到很充实。我知道,我做的还远远的不够,创业的路上荆棘丛丛,因此我每一步都会小心谨慎。记的去年期末的时候,我努力的想让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带着淘来的收音机,一个一个寝室的敲门推销,当看到他们那种不屑的表情时,我一次次的感到很有压力,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告诉自己不能退缩,只有坚持方有收获。我鼓起勇气,朝着下一个寝室走去,而我所知道的另一个同行却因此而放弃。现在,在学会了贴屏的技术之后,我开始了新的职业—贴屏,同时,我也顺便卖一些电子产品,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建起了自己的小店,而且在同学们之中树立了好的口碑。
当班长让写下自己的理想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要成为什么大的人物,做大的事情。大学四年,我只写下了:
丰富的实践,为自己创业打下基础
牢固的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
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