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职工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说实在,当我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便毛骨悚然,浑身发抖。因为毒品是万恶之源,毁灭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
张先生一家原本是个幸福的家庭。可是,这一切因为他们28岁的儿子吸毒而彻底化为泡影。现在,儿子入狱、父母气病,一个家庭破败不堪……当我看到夕阳下老夫妻牵着手蹒跚同行的身影时;当我听到他们因为想念儿子而发出无奈叹息时;当我得知除夕之夜老两口坐在客厅里望着窗外的满天烟火但辛酸的抱头痛哭时——我心如刀绞。我突然是那样的恨毒品,是毒品让原本如此令人羡慕的一个家庭变成了而今这个模样,是毒品让本应该享受儿孙绕膝天伦之乐的老人变得如此孤寂凄凉,是毒品让我们这个安宁祥和的社会变得多少有些令人窒息——可恨可悲可叹那!
难道任由毒品这个恶魔任意吞噬我们中华民族强壮的体魄吗?不!只要是五星红旗照耀下的地方,都有我们禁毒工作者的身影。明天正好是6月26日——世界禁毒日。政府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将举行禁毒教育游行活动。
同学们: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希望每一个人都拒绝毒品,关爱自已的生命。因为毒品不仅对人体的身心造成危害,毒品对社会治安构成严重威胁,败坏了社会风气,加剧了社会丑恶现象的滋长,同时也阻碍了经济的发展。
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努力抵制不良生活方式,“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声呐喊:为了一切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请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