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1)陈青青同学,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前一段,学校组织我们看禁毒宣传片,那一幅幅不堪入目、血淋淋的图片令人心惊胆战,毛骨悚然。从一幅幅图片里,我知道了许多触目惊心的事实。有人因吸毒而导致家破人亡。有人因为吸毒而疯狂地杀害了自己的母亲,为了有钱买毒品,他们偷、抢,甚至去杀害自己的亲人,严重地危害了社会治安。我看见吸毒的人个个在生死边缘挣扎,他们骨瘦如柴,像狗似的蜷缩在地上,生不如死,他们的惨象是多么可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