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它能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人在中毒后,会嗜睡,反应迟钝,运动失调,产生幻觉等。毒品不但对身心的伤害较大,对社会的危害更大。在一个家庭中一旦出现了一名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坏了自身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在社会上,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
中国古代的伟大哲人孔子曾说道:“苛政猛于虎”。而如今,我却认为:“毒品猛于虎”。吸毒,使无数人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吸毒,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毒品已对人类健康,人的生命,甚至国家的稳定构成了重大威胁。如不加强管制力度,那后果无法想象,中国可能遭到灭顶之灾。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想当年清朝时期,大量鸦片使原本就腐败的清政府雪上加霜,人民痛不欲生。随之而来的便是其它国家对我国的侵略。不过即使处在那样的境地,也是存在着舍己为人的爱国青年的`1839年的虎门销烟,共销毁鸦片2万箱左右,为人民与祖国的利益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应当学习林则徐,认清毒品的危害,不要结交社会不良青年,也不要理睬陌生人,更不要吸第一口毒品。
今天,我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也日益进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为自身,为他人,为家庭,为社会,做一个有贡献的新一代少年。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