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的演讲稿
敬爱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你们好!
毒品残害着人的身体。一旦吸食毒品,人体的正常机能受到严重的,甚至不可救治的损害。整个人变得目光呆滞,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脾气暴躁。不仅如此,吸毒还将使人颠倒正常的生活规律。当毒瘾发作时,骨头里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咬那样钻心地疼。
毒品蒙蔽着人的良知。吸毒者毒瘾一发作,什么血缘,亲情,伦理道德,统统抛诸脑后。铤而走险,杀人抢劫,只为能得到毒品。多少家庭因毒品的侵袭而破裂解体,多少的未成年子女因父母吸毒而使幼小的心灵受到极大的创伤!
让人震惊的是,在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年龄最小的竟只有11岁。未成年人是毒品最易感染的群体,同时又是受害最深的对象,资料表明,未成年人吸毒者活不到30岁。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本着对未成年人的高度关怀,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号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再次呼吁每一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禁毒的号召,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真正认清毒品的危害,从内心深处憎恶毒品,拒绝毒品;自觉学习,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配合,协助公安政法机关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肩负着祖国的前途,人类使命,民族的希望,家庭幸福的重任。为了你的健全的身体,良好的心理,为了你灿烂的前程,为了你家庭的永远幸福,请你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永远地远离毒品!让我们一起向毒品“说不”。我们要在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心理防线。要洁身自爱,抵制各种不良的诱惑。认真学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要学会保护自己,实现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从自家做起。我们要成为一支禁毒的宣传队伍。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树立禁毒人人有责,家家有意识,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环境成为一片净土。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