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勇气是克服困难的秘诀。如果你失去了勇气,你就会倒在困难的脚下。
勇气是黑暗中的一盏小灯,它让你找到成功之路;勇气是在绝境中的一丝希望,让你走出失败,走向成功。在我的生命中,勇气不断磨练我,指引我前进。那一次,勇气给了我力量,让我受益匪浅,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暑假,父母带我去参观广州长隆海洋公园。
不仅有企鹅馆、海豚馆等水族馆,还有激流、海盗船等游乐设施。我们玩得很开心!
当时我们来到一个叫“鹦鹉过山车”的游乐设施入口。爸爸开口了:“加油!我们来玩这个吧!”
我抬头看了看过山车。就像一条龙在空中盘旋,过山车上的乘客不时尖叫。我不禁感到害怕和颤抖,然后犹豫地说:“还是还算了吧。”
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男人,男人,没什么好怕的!只要你有勇气,你就能成功!”正好我妈也鼓励我。
我纳闷:到底要不要进去?这看起来很可怕!但是你不去,会被父母嘲笑的。我该怎么办?算了,还是咬紧牙关吧。只是过山车。没什么可怕的。闭上眼睛就过去了。几经挣扎,终于进了入口。
上了过山车,手冒汗,闭上眼睛,心怦怦直跳,很紧张。这时,过山车开始移动,我们慢慢被送到了高处。我心想:这是飞不下来的。然后,过山车突然滑了下来,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连串的旋转、上下滑动让我头晕目眩。
这时候过山车平稳下来了。我以为结束了,就睁开眼睛。没想到只是过山车上的平地。然后我就开始大旋转,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接下来,过山车继续在空中行驶、旋转、漂移。
最后过山车停了。感觉神清气爽,很兴奋。原来过山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面对困难,一定要勇敢面对,勇往直前!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