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勇气能让人克服恐惧;勇气可以帮助人度过难关;勇气能让人抵御强大的诱惑;勇气也能让人对生活更有信心…有勇气做的事能让人产生优越感和成就感,能让人快速成长!
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
,我对身边的人都不闻不问,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连一个字都没有说过。第一次上课,在老师提问题的时候,有几个同学举起了手,老师笑着脸请同学起身发言,见同学说得流利,老师也称赞同学说得好。在这种情况下,我却没有一点儿想举手的冲动,因为我不敢举手,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发言,生怕被人笑话,当时的我内向得不得了!
下课后,班级里有很多同学在互相交流,几番交谈后,那些同学自然而然也都成为了朋友。而我最多只是同学主动与我说话时,我才勉勉强强地回了几句,感觉无话可说。一般,我都是一个人在座位上打游戏,所以我没有朋友,当时我感觉特别孤独!
如同往常,在一次下课的时候,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看到其他同学们不是聚在一起聊天,就是去操场上玩游戏,我的心里不禁有些失落,想着:为什么其他同学都有自己的玩伴,而我却没有呢?这个想法在我心中回荡许久,越来越强烈,在我心中形成一个声音,它不断告诉我要拿出勇气去做出改变!
这个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上课时,老师讲到了一篇关于友情的文章,课堂上当讲到友情的重要时,我心中的那个情绪终于爆发了,我鼓起勇气缓缓地举起了自己颤抖的手,我看到老师脸上也露出了喜悦之色,于是请我起来发言。我虽然没有回答得很好,甚至还有些紧张、结巴,但老师还是鼓励我说:“今天,你是最棒的,你终于战胜了自己,勇敢地举起你的手发言!”那次上课让我迈出了自己小小的一步,突破了自己,从此以后,我和同学们的关系也渐渐好了起来!
那节课让我记忆犹新,它让我体会到了勇气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人一旦有了勇气,那么就多了一个机会,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人生也会变得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