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看了美国作家海伦凯勒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记录了一个盲聋人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坚强面对困难,勇敢迎接挑战,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
海伦·凯勒19个月大的时候,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从此她的世界里没有了阳光和色彩。但她没有自暴自弃,在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下,她以常人超乎想象的毅力,一边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一边克服困难,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佛大学,继而成为美国著名的盲聋慈善家、作家和演讲家。
虽然拥有三天光明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但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和激励。她的传奇故事给了人们光明和力量,启发人们要勇敢、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磨难,珍惜自己的生命。
海伦·凯勒的作品在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从中得到无穷的精神力量。以后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我会把海伦·凯勒当做一面镜子,学习她的勇敢坚毅,不向磨难低头,我要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书写出灿烂的人生。
海伦·凯勒,你是光明的使者,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榜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