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不知不觉中,书与我认识已有11个年头了,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在我幼儿时期,我喜欢妈妈每天晚上在我的床边,读童话故事。我慢慢地,慢慢地进入梦乡,多姿多彩的故事也飘入记忆的长河。但白雪公主的善良,灰姑娘的勤劳等等,他们身上的美好品格到现在还影响着我。
现在,身边的书由童话故事换成了一本本名著。在《海里两万里》中,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在《昆虫记》中,我了解到了各种各样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生育······书不仅让我知道了世界的奥秘,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多年来,我想海绵一样书中的知识水分,在读书中,我总结出一些读书的技巧,现在,我向大家推荐几点读书方法:首先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并写出你欣赏那句话的原因。然后将主要内容、读后的感想写下来。紧接着,在阅读期间如果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读后也可以从文中找出。每一本书如果都这样细细品味,你就不仅是个爱读书的人,也是一个会读书的人。
读书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古今中外的名人趣事,读书让我提高修养,知书达理,读书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感到有无穷的乐趣,我读书,我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