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场白:(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
六月的临县微风送爽;六月的临县天降吉祥!在这风景如画的夏季里,大家带着情,带着意,带着真诚,带着友谊,带着微笑,带着祝福,参加李保杉小朋友的12岁生日庆典。我很荣幸受舅舅舅母的委托担任今天的宴会主持。首先我代表我弟弟李保杉及其全家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现在我隆重宣布李保杉小朋友的12岁生日庆典现在开始!(鸣炮奏乐)
望子成龙盼女变风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小寿星李保杉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在校是一名品学兼优和好学生,在家是一名懂理听话的好孩子,我相信通过今天的生日庆典。李保杉一定会再接再厉加倍努力,绝不辜负众亲友的厚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二、邀请全家。(1.小寿星2.父母)
首先邀请今天的小寿星李保杉闪亮登场!
请问保杉弟弟今天的心情怎么样?
举办这么盛大的生日宴会以前有过吗?
(小朋友讲话)
字字句句发自肺腑,从你来到人世间的那一刻到现在,你的爸爸妈妈一直把你当宝贝看待,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他们含辛茹苦把你抚养长大,爸爸妈妈流了血汗操了心。下面,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这幸福甜美的一家!他们是:父亲李谈平先生、母亲赵文玉女士和小寿星的妹妹李仪新。保杉弟弟,你会要求他们用什么方式上来呢?(背着,抱着。。。。。)(可以父母先上来,然后返回,爸妈各抱一个孩子正式上台)
舅舅舅妈好,十二年的哺育很不容易,眨眼之间你们的爱情结晶已经从当初襁褓中的婴儿,成长为今天帅气腾飞的英俊少年,此时此刻我想你们也一定有很多话要对大家说!(爸爸讲话,完了评价,父亲〃为我们撑起幸福的家庭,却总是把所有的爱埋藏在心底!也须是因为父亲的深沉和无语。也许是男子汉的粗犷和淡薄,也许是男人的骄傲和豪爽。父亲永远都在用最含蓄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雄山般的巍然大爱,这就是我们一生所追求的父爱。
(请母亲讲话。。。。。妈妈讲话,完了评价)
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她用海一样的胸怀哺育和滋养了我们。也许是女人的软弱和多情?也许是母爱的天性和本质?也许母亲的慈善和多言?但那表不完述不尽的唠叨不休,和多愁善感总是在很铁不成钢,总是在望子成龙盼女变风,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女们正在一天天的理解和接受。
朴实简捷的话语代表着他们全家的心声!又体现着父母对孩子的一份浓浓厚爱!现在请我们的小寿星为他的父母送上美好的祝福!《三鞠躬》和大大的拥抱。
三、小朋友送生日礼物:
今天还有好多小朋友,小同学,带着礼物带着祝福,也来参加今天的生日宴会,我们请李保杉的同学向今天的小寿星,送上生日礼物和美好祝福。
让你们的友谊万年长存,愿快乐与幸福与你们同行!
四、点生日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
朋友们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请为我们的小寿星点燃生日蜡烛,并请小寿星默默许愿,让我们一起唱生日快乐这首歌。共同祝愿李保杉小朋友生日快乐学习进步。
跳动的火焰为李保杉插上飞翔的翅膀,许下的星愿将承载着李保杉崇高的理想〃翱翔在广阔的人生天地。在人生的旅途上李保杉已通过自己的努力,迈开了他扎实的第一步,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一定能成为一个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栋梁之才。
吹灭蜡烛,分切蛋糕,与父母来宾共同分享生日快乐。
光辉灿烂的前程在向李保杉小朋友招手,铺满鲜花的道路就在他的脚下,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举杯,再次祝愿李保杉小朋友,生日快乐!明天更美好!同时也祝愿所有的来宾朋友,合家欢乐,幸福安康。
为了表示对大家的感激之情和感谢之意,李谈平先生略备薄酒,款待大家!请大家吃好喝好玩好!借此机会,我祝愿在座的各位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顺心、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