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本次为期五天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了,每次的体会都不相同,但每次都是收获满满。
第一天,我们十一个人一起坐车到达了湟中区上五庄镇黄草沟村,以“下乡促发展,致富新农村”为主题展开了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优美,而且更重要的是村民对我们志愿者非常热情。从第二天开始,我们就开始带着孩子们学习。那里的孩子们天真,善良,活泼,可爱,他们非常聪明、热爱学习,也很听我们的话。孩子们上课时间认真写作业,遇到难题会仔细听我们讲解,下课就会和我们一起玩耍,跳跳绳、滚铁环、玩积木、踢毽子等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小女孩,她给我摘来自己家种的豌豆送给我,还用非常好看的袋子装给我,小女孩的天真无邪让我记忆犹新。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我结交了很多朋友,除了村里的孩子们,还有一起同去的志愿者。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做饭,一起玩,白天给孩子们教授知识,晚上给孩子们放电影。晚上吃完晚饭,天色刚刚暗下来,大家聚在院子里,有我们,有孩子,还有村民们,每个人抬着小板凳坐在一起,时而因为搞笑的片段大笑,时而又惊讶的大叫,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大家一同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最后一天我们给孩子们办了一个“结业典礼”,给孩子们分发了一些奖品,他们很开心,听到一句句“谢谢”,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我们原本是不熟悉的几个个体,通过这几天的相处,变成了很有默契,互相帮助的小团体。我们带去了知识,耐心和温暖,他们回以我们欢乐和幸福。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且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