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会计心得体会
可是后来我慢慢的就觉得好累,因为一直都要看那些数字让人觉得好疲惫,但同时我也发现了好多问题,好多平时在课堂上没有弄懂的问题,以前在课堂上老师说的许多话我都不是很明白,觉得好空洞,可是通过综训我懂得了很多,也许是因为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因吧,还有一些过去在课堂里的一些错误,有些是一些简单的细节问题,但是我想有一句叫做细节决定成败的名言,要注重细节,这对每个人都很重要,特别是对会计人员,所以实训给我的感触还是很深的。成本会计最重要的就是要会算分配率,以前老师说这话时我并没有什么意识,因为那时并没有这么深刻的认识。
在综合实训期间我遇到了很多难题,比如说在做辅助生产费用的归集与分配时就让我犯难了,直接分配法是最简单的,最难的是交互分配法,刚做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下笔,因为平时没学好,听老师说又觉得太空洞了,但是自从自己慢慢的看书,自己慢慢摸索,我才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对外分配,什么时候不计向辅助生产部门耗用的,通过综训我就弄明白了,这也使我明白了一件事,理论必须要与实际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经过为期两周成本会计综训我对会计又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会计的重要性。不管怎么说经过这次实习,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无论是专业知识上,还是为人处世上,受益匪浅。
两周虽然不是很长,可是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做会计的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要细心、还要有责任心,那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会计,通过综训我还对会计更感兴趣了。虽说很累,但是真的希望学校能够对给学生这样实训的机会。
心得体会:
4.实习中以前教我们财务会计的那个老师采用的方法就是让同学来讲,同学讲后又亲自来给同学讲,我认为这种方法很好,它可以锻炼同学的能力又可以督促同学的实习,同学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来给同学教授好的方法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