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逆行的背影,虽说是在和平的年景,却也有真心英雄;每当危难来临的关头,他们用大智大勇,托起生命的彩虹。他们,就是中国骄傲——消防人。
11月9日晚全体官兵共同收看了央视十二套播出的《中国骄傲》消防特别节目,节目通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特勤表演、文艺演出等形式,讲述了警笛突鸣,战士出征,青春稚气还未曾褪去,战友们在烈火中成长、在险境中坚强,在平凡中见证奇迹,在担当中传递温馨。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公安消防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精神风貌,热情讴歌了广大一线消防官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竭诚奉献牺牲的高尚职业情怀。从入伍二十多年的特勤尖兵,到即将新婚燕尔的中队干部,到从军不到一年的稚气新兵,再到两鬓已近花白的沙场老将??我亲爱的战友们——这群和平年代里最可爱的人,他们的故事,无需跌宕起伏的情节,无需感天动地的话语,无需风花雪月的点缀,无需气壮山河的渲染,就用自己的朴实无华、天真无邪、忠诚无畏、大爱无疆,谱写出了一篇篇青春的华章,定格成了一首首生命的礼赞!
都说有男人的地方,就有较量。消防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忠诚镌刻,青春无悔。消防部队从来不乏英雄,每一次出警都是一个英雄故事的撰写,每一个故事都充满着感人至深和惊心动魄的瞬间。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大智大勇大爱,战友们用生命践行着“人民消防爱人民,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不朽誓言,感人的场景,肺腑的语言,不禁让人潸然泪下。从勇者不惧、奋不顾身的信念,到仁者爱人、死而后已的胸襟;从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情义,到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的担当。面对生命,战友们奋力扼住死神的咽喉,挽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面对死亡,我们也有曾经的害怕和担忧,但肩负的责任容不得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面对镜头,我们却有点紧张,憨憨的低下头说这都是应该做的。“握住了他们的手就是握住了希望”,正是我们那些跳动在废墟中的橘红色身影给予了在死亡边缘挣扎的人们生还的希望,真正担当起了中国的“脊梁”,成为了中国骄傲。
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们要在自身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去学习、传递这些最美的能量。我们很荣幸,看着那些被人们铭记的瞬间,11月9日是属于我们每一个消防人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消防部队承载着我们走过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在这些伴随着牺牲和鲜血,收获着感动与感恩的岁月里,我们从未后悔,我们习惯浅眠,习惯新伤添旧伤,习惯水生火热,习惯风里来雨里去。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定而执着,我们走得更加努力而奋进,我们知道,唯有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耀,唯有在关键时候拿得出,才能第一时间救人民于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