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这次的《中国骄傲》节目,我对防火消防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我懂得了如果在学校里学习中发生火灾的时候,门把手很烫的情况下不应该去开门或爬窗逃生。应该用湿毛巾堵住所有的缝隙,在原地大喊救命等待救援。如果在丛林里遇到火灾不应该躲进山沟里或跑向起火点,应该跑向空旷的地方等待救援。
俗话说“疏忽一时酿火灾,痛苦一生追悔迟”,我们要防止这种一时的疏忽,避免“痛苦一生追悔迟”的结果,就要学会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个个事实也都证实了这样的必要性。而我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看有关消防的书籍。火往往是无情的,但这种无情也是由于我们造成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偶尔的小疏忽就会造成一场大火。如大人们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森林中,有些调皮的孩子将火柴或打火机拿去玩耍,有些人在过年时将鞭炮放在易燃物旁……这些都极有可能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
生命只有一次,假如失去了它,就再也不可能回来了,因此我们要正确地对待身边的安全,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危险常伴于你身边,一旦你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夺走你那宝贵的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安全常记心中,重视安全,防范于未然。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都会时刻注意,为了个人安全,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