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大学生
今日是军训第一日,相比其它学校军训时的炎炎烈日,今日天气算是顶好,有阳光温和地洒下,又有微风轻拂,当然还有腼腆的教官,他不善长打趣,从不交谈与军训无关的事,就连课间休息都在复习之前所教授的内容,但又很体贴,不一味地过度惩罚,可以说是张驰有度,在一次休息时交谈得知他还未满十九,与他一样的同龄人此时还在大学,有宿舍的空调为夏日送来一丝凉爽,有午休时广播放着动听的歌曲或是学长学姐打趣但又实用的建议舒缓着入浮躁的心,又或者很多其它好玩的、好吃的,但军人担负着国家的国防安全,面向的是炮火,背后是人民,正如华盛顿与他的友人在冬月的一次烤火经历,他背对友人、面向炉火,友人调侃道:“你傻呀!炉火那么热,而且你为何背对你的子民?”他笑了,道:“作为总统,不正面迎击战火,如何捍卫和平?”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或是已到退休伍之龄的老战士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来了老巷里老人们的家常话唠、学生灯火通明的挑灯夜读、大街上孩童的嬉笑玩闹……没有炮火的硝烟弥漫,有角是春日的桃花烂漫,夏日的荷时轻展,秋日的枫叶飘零,冬日的寒梅傲骨。愿来生再是华夏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