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大学生
进入大学后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砺,一种别样的人生体验。经过这段日子的军训,宽敞的操场成了我们的练兵场,在这个练兵场上,我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得无数路人围观拍照还不时夸口称赞。整齐的队列,笔挺的军姿,是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描绘的画作;震天的呐喊、高亢的歌声,是我们用心灵感悟军魂而谱写的诗篇。
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烈日下我们忍着流满汗水的脸颊、发痛的双脚依旧站着笔挺的军姿,还是大雨中我们穿着湿透的衣服,顶着哗哗而下的雨水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是的,军训正是如此艰辛,可是古人曾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世间的人和事难道不正是这样吗。在我们敬爱的教官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态度严谨。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动作力求最好,这看似简单枯燥的举动不正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的品性吗。而且成功正是从这些看似平凡的练习中所孕育出来的。作为一个男人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去迎接困难,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比起一般的大学,我们军训13天是算短的了,但是军训场上仍然遍布同学们的"哀鸣"。军训累是必然的,然而当中拥有我们每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美好温馨回忆。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难忘的军训,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自信、奉献,尊重、感恩……这些都是财富,一笔宝贵的财富。首先,我进一步明确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几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最后,要努力训练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样可以成为大家的工作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时刻刻保持军训时候的那份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遇到挫折时,要勇敢地面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迎接更大的挑战。
原来,军训带给我们的实质上是一份磨砺,一份经验,一份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能少。不畏艰辛地向前才可以战胜工作上的挫折,战胜人生的困难;团结合作才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集体生活的拥堵教会我们谦让与互助,才能有未来更好的秩序。
刚开学,军训便随之而来。对于我们而言,这无非是学校荒谬的做作的行为,根本毫无意义和价值。虽然有不满,但是想到这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就"认命"了。一切的怀疑和猜忌都在军训结束后有了完美的回答———这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