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会有一场青春的祭奠,那是关于青春的痕迹,燃烧的是我们曾经青春的梦想。消失的是我们的的年幼无知。我想大学就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酸甜苦辣只有趟过青春这条河的人都会尝到。而我的青春主场秀就是这样在大学里度过的。感谢我在大学的四年的生活,它让我收获颇多关于亲情、友情、人生道路。
还记得走进大学校园时的恐惧和欣喜,那时是自己第一次离开家,真正的走进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对的是陌生的人群还有无数未知的恐惧。害怕军训,害怕和室友相处的不好,害怕很多东西。这个时候的我们是不是都有此样的心情呢?当我看见我的第一个室友的时候,那个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的山东姑娘,白白净净的坐在那里看书,看着以为是以为很文静的女孩,但真正的接触下来你便会发现,全都是骗人的,她真的很会伪装的,几乎在哪一刻骗了我们所有的人。在这四年的日子里,我们慢慢的发现了真正的她。偶尔有点小温柔那也只是对不熟悉的陌生人,时常会有点小暴力,这倒是大家公认的,有点男孩子性格的她,就像是一个大姐姐担负起了照顾我们所有人的重任。会烧得一手好菜,我们都说任谁娶了她都是他的福气,唯一的缺憾就是要忍受她偶尔的小暴力,她也会多愁善感的,谈论生活是为了什么?她给了我们一个让大家笑喷了的答案,“为了生存”这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寝室的笑话。就是这样一个乐观开朗的山东姑娘,陪我度过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带给我无数的欢声笑语。直到现在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才认识到只有学生时代的友谊最真实,最纯洁,没有任何杂质,它会真心的关心你,在乎你的喜怒哀乐,在乎你的人生得失。
有人说成为好朋友是因为你们有相同的经历,有相同的爱好,有着许多相同的地方,或许我的同桌,就是因为这些成为我的好朋友的,是她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让我感觉不再孤单,驱走了我所有的顾虑和恐惧。高中时的我就是一个有些自闭的孩子,不愿意与人交流。所以直到走进大学的校园,我自己才意识到我到底缺失了什么。那就是我高中时的友谊,那最纯正年代的友谊。我的家里人也很担心我,怕我不适应校园里的生活。直到看到那个胖胖的小女孩,好像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只不过这个孩子漂亮了许多,我们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相同的家庭环境,都有很多兄弟姐妹。家里都是不太富裕。我们相互介绍着自己的情况,好像一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大学期间做了许多傻事,但是我们却乐此不疲的事。我们会在大雪飘飘的冬天,吃一碗热热的麻辣烫,然后在冰天雪地里啃着冰激凌散步,我们会坐在校园的花园里顶着大风绣十字绣。我们会为了减肥一天只吃黄瓜。我们会为了不浪费粮食,冒着撑破肚皮的危险,吃掉一斤饺子。我们一起干了很多傻事,但同时我们也拥有了很多快乐的回忆。她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如何挑选质量好的衣服,如何降价,如何化妆等等,好像他就是百宝箱,有着无数的好东西。直到现在我们不在一起,她也会默默的关心我,告诉我如何在职场行走,担心我干的这份工作是否开心。或许这就是一辈子的友情吧。
大学就是一座桥梁,连接社会和校园。这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有人说你在大学里的表现就是走向社会的答卷。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是走进社会的提前演练。大学的确是让人成长和不断充实自己的地方。在这里我不仅学到的是知识,锻炼的还有为人处事的能力。如果你想要获得成功,一味的学习是不行的,你还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你还要有令人敬佩的才艺,你还要学会阿谀奉承等等。大学就是一个大课堂教你学会许多你曾经不会甚至不屑做的事情。他让我们慢慢的成长。当你走进社会,你才会发现大学相对于社会而言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你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学会接受所有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就必须忍受生活对你的各种考验。总之社会这条道路不好走,尤其是是对老实人来说,走的会更为艰难。大学里也有许多美好的东西,那就是拥有着纯真笑脸的同学,博学多才,风趣幽默的老师,三点一线的规律生活,安静宽阔的自习室,拥有大量藏书的图书馆,这些东西至今仍自记忆里留存。
感谢我曾经走过的道路,感谢这一路走来位默默付出的人们。即使现在的我只能靠记忆来回忆我的大学生活,但是我感谢我曾经的生活,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多财富,就让我带着这些财富,一路前行,越走越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