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感悟
在20××年,上帝把他忠实的臣民引入了时光隧道……
看到这里,臣民们纷纷叹息。上帝念起伊索的一句名言:“说谎的人所得到的,就是即使说了真话也没有人相信。”
往事历历在目,转瞬即逝……
众臣民微笑默叹:”生活是欺骗不了人的,一个人要生活得光明磊落。“上帝点头称赞。
时光隧道转眼进入了20世纪90年代……
感悟幸福
有时候幸福像张白纸,每个人都在涂着属于自己的彩画,有些人一笔一划的涂着,有些人简简单单的画一个圆圈就涂好了,但当他们将自己的彩画拿到上帝那评分的时候,上帝给了那个涂画的最快也最简单的那个人一个满分,当人们对此不解的时候上帝让他们每个人也各自涂画一个圆圈,当他们简简单单的涂画完的时候,他们终于领悟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聚在一起玩游戏,一起手牵着手围在一起永不分离。中秋节快到了,在外面的忙碌的人们似乎忘记了回家和家人们一起过一个团圆的节日,一起坐在一起赏月。
在一个快乐的日子里可以分享着自己的快乐那是一种幸福,在不开心的日子里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家人诉说着自己的不幸那是一种幸福,在你迷茫的时候有一个人给你指明了方向和目标那是一种幸福;一个人撑着雨伞静静的走在那寂寥的小巷遇见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那是戴望舒眼中的幸福;也许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却失去了发现美的眼睛,如果当你一个人在雨中静静的行走着,一个女孩给你递上一把雨伞那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在某一瞬间当你看见一个可爱幸福的画面那就请你将它收藏在你的脑海之中,也许在某个地点当你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请你一定要去追求。
一个人在陌路上行走也许很孤寂,但幸福并不像“美”一样善于发现,她需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需要在某个空间寻找到一个和你牵手到老的一个人。
我的感悟
小学时太简单的看待学习,初中时觉得小学的时候自己好幼稚,而到了高中又会觉得初中时自己好幼稚,以后可能会认为现在的自己好幼稚,这就是成长。
第一次进入学校后我对于一切的新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手里的每一本书都吸引着我,我想去了解它,那时候觉得书好少好少,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的书比我们多,对于高年级我是很向往的。小学的每一本书都被自己看完了,就从新再看。反反复复的看后已经对其中的内容有了自己的见解,它不再像从前一样吸引我了,慢慢的感到非常简单,那么以后的书的内容也不会太难,有着一种轻视,对于学习的轻视。步入初中以后,学习上没有了那一种热情,学习的时候总是认为这些内容其实很简单,有时间慢慢的看就会懂的。第一次在课堂上注意力不再集中,下课后也没有如想象的那样去学习。成绩慢慢下降了,哪些学习成绩没有自己高的同学渐渐的和自己有了差不多的成绩,没有去找原因,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却不知道,可悲呀!直到中考后,才感到内心的痛,一种无奈,哀伤,还有麻木。开始想要认真学习了,想要从新开始,但是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太迟了……还能够么?”那是一种质疑,内心对于自己的质疑,总是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学习感到了无力。
浑浑噩噩的上了高中,想要一个新的开始,就像第一次上学一样。学习开始勤奋了,但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无法用言语诉说,一直想要找到,到底少了什么?不止一次问自己。于是没事的时候总会去回忆,回忆过去,在过去中寻找那种感觉。没人的时候喜欢发呆,大脑里一片空白,不知想些什么,或许那一片空白正是我所失去的东西,却怎么也想不起。
时间是最无情的,总是悄无声息的磨灭一切存在。高中生涯转眼就要到了尽头,青春在夕阳中慢慢逝去。
时间流逝得太快,忘记了,忘了太多,忘了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