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xx老师:
我怀着无比沉痛无比悔恨的心情一遍遍地着我犯下的罪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我的罪行,不认不行。
xx课是一门函盖了多么深远,多么广阔,讲解宇宙恒古奥妙的学科,我却不懂得好好珍惜,只顾自个看小说,我深知罪责深已,为了赎缓我的可耻罪行,课间我细细品顾了xx这门古老而又深邃的学问,猛然间,我发现他比粗俗肤浅的。小说更加精彩绝伦,书中一切的一切,难道小说中凌剑御风,踏水凭空之式比之有甚乎?不然。而今我知道了碰到人这种空间不规则多面体是要通过计算我的出招速度和敌人闪避速度来合算,从而确实能否把力道打在最致命的点上,知道了在水中碰到旋涡可以用切线法则顺着边沿加速冲刺出去,而不必用凭空御风。这些都是小说中所领悟不到的吖!
我千不该万不该从您老宝贵的时间中抽出来,对我这个顽纨弟—子来进行思想,我深知这样不禁残忍地把您老从如痴如醉的讲课中扯了回来,也惊醒了不少在陶醉在您老讲课中神游太虚的同学,此过是我自己万万不能原谅自己的。
几日来,我时时刻刻受到心灵深处的谴责,致使日不凝思,夜不成寐。我悔啊,悔不该当初不听班主任和您老的孜孜教诲,悔不闻父母双亲对我的循循教导。致使造成了如今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我不怨谁,也不恨谁。只恨自己,恨自己当初明明感觉到那股凛冽的杀气正在一步步靠近我,我却为了看完那最精彩的一段,从而误了藏书的最佳时机,导致被您老抓个现形。恨自己忽视同桌对我的旁敲暗示,因为我总想着:看完这段就好,再看一段就成。这种机会主义思想。
廖廖几笔,难表我悔恨痛惜之情,对于这桩已经无法弥补的过错,我不想逃避什么,但我起誓,从今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在上课看小说,就算看,也不在xx课上看,就算在xx课上看,也一定弃舍投机主义的可怕思想。最后,希望您老和组织上再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我愿意好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