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一个小学生变成初中生了!
在开学的头一天,教师就对我们说:“我们从现在开头是一个初中生了,自己的什么事情都应当自己做,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上课不要迟到……”原本教师讲的我们都应当做的很好,可是我想的太简洁了。
我们开学这么多天,教师每次留的作业都有人比别人晚一步,由于在别人写作业的时候他在干一些其他事情,以此类推又有更多的作业来了,他就在那里焦急起来,结果到最终作业写得乱七八糟的。假如这样的话,我们不但会挨教师的吵,而且证明我们是一个不会安排自己时间问题的初中生。
在我们小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迟到,但现在我们已经长大了,是一名初中生了,就必需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迟到不但对自己有害,也对同学和教师有害,假如我们等上课了再进教室的话,就会打乱教师和同学的思路,甚至把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吸引到自己的身上,这样既耽搁教师讲课又耽搁同学们的听课。
通过这两件事情我的感悟是我们既要合理安排时间,又要改掉自身的坏毛病让自己好的一面呈现出来,由于我们是一名初中生了,要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