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有两个僧侣,一个贫穷,一个富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去南海旅行。富人和尚对自己缺乏信心,认为自己缺乏财富,不能南游;穷人和尚有强烈的信心,有一天想开始,他只带了一个碗和一个自信的梦想。两年后,贫穷的和尚回到了南海,但富人和尚仍在等待财富。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拥有财富并不意味着成功,但是,自信就像打开成功殿堂的钥匙,渡到成功彼岸的船,登上成功殿堂的解决办法。有了自信,就等于成功的一半。自信比黄金更重要。
凝视历史的天空,闪烁着美丽而伟大的星星,他们都闪烁着一个共同的主题——自信比黄金更重要。
我看到了一颗叫勾践的星星,他让我想起了伟大的君王勾践。越国曾被吴国摧毁,作为越国王勾践亲自带领300人为吴王马前卒,后来有幸回国。即使他回国后一贫如洗,吴国也富甲天下;即使他回国后只有残兵老将,吴国也有百万精兵。但他对勾践有信心,他相信自己十年后一定会雪国耻。有了这种自信,他卧薪十年;有了自信,他什么都做了。最后,十年后,他成为了一个聪明的国王。他赢得了人民的心,培养了一位精英教师;然而,吴王在金笼里生活了十年,在金陷阱里失去了精神。于是,勾践一举攻下吴国,一雪前耻,威震天下。
如果勾践回国后没有打败吴国的自信和精神支撑,那么他将永远生活在阴影下,生活在人们血汗交换的黄金陷阱中,消失在历史的河流中。但他放弃了黄金,用自信武装自己,克服空虚,最终完成了吴的伟大事业。他告诉我,自信比黄金更重要。
“问浩瀚的土地,谁是起起落落?”这是他的雄心壮志和自信。正是凭借一种自信,他带领八路战胜了用黄金武装的蒋介石军队,建立了新中国。他还告诉我,自信比黄金更重要。
渐渐地,我想起了司马迁,司马迁在困难和困难中成为了史家的绝唱;曹雪芹,在贫困中写作,似乎是血腥的《红楼梦》;想想......他们没有黄金,但他们有信心完成了人们无法完成的伟大成就。他们告诉我们,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在21世纪,金钱很重要,但自信总是有独特的魅力。相信自信比黄金更重要,让我们相信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应有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