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是哪一天
今天4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日。这一天让我想起了很多不讲卫生的人和事情。
我想起了最近几年身边总有人生病,当然最害怕的是那种传染病!犯病的人还特别不讲究卫生!他自己得病了还不处处留神些!还抽烟!还上别人家烦扰!真是特烦哦!我见过乡下的孩子用一个盆洗脸、屁股、脚!太不可思议了!完了还叫客人用那盆洗脸!他们办喜事可是特讲排场的-----不惜财力!
而在卫生方面真是一塌糊涂!我还看见那小孩到处沾染灰尘细菌的手就去抓食物往嘴里送!汗我就怕这样的人上家里来,客气吧,那就得委屈了自己,害了家人!他们怎么就不吸取教训呢?难道是存心误人?不客气吧又显得不近人情,但愿他们能有所觉悟吧,老天!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也不得不让我想起一些不讲卫生的气氛的事情。
同在东方校园内,却有两种极其不同的行为反差形成鲜明的对比,难道不该引起我们对“卫生公德”一词的深思吗?前者所述受人谴责与藐视,而后者则需表扬、大力推崇及学习。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呼吁大家一起学习卫生知识,树立自我的卫生意识。做个有道德有素质的好学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日。说到世界卫生日大家知道世界卫生日的来历吗?
世界卫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机会,注重于影响国际社会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日启动较长期宣传规划,持续至4月7日之后。设立世界卫生日是为了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的诞生,同时提高公众意识并促进公众了解气候变化所产生的全球和本地相关健康后果,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1950年,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并为每年的世界卫生日确定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卫生领域工作的认识,促进该领域工作的开展,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的会员国都会在每年的4月7日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这就是世界卫生日的来历。现在大家都了解了世界卫生日,我希望大家从今以后都要讲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