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抱回来一条黄色的小狗,他可爱极了,他的鼻子黑黑的,耳朵垂了下来,眼睛小小的,身体胖乎乎的。爸爸说它是一条牧羊犬,能长很高,我一听说是一条牧羊犬就赶紧给它起了一个名字“旺旺”,旺旺一听这个名字,高兴地“汪汪”直叫,看来我给它起的名字它还挺喜欢的嘛!
旺旺的饭量很大,因为它吃得多,没过几个月,它就长成了一条大狗。长大后的旺旺头很小,像狐狸头一样,身体瘦长,腿也瘦长瘦长的,毛很短,变成了灰白色。
旺旺很爱粘人,妈妈每次送我上学,它都要跟着,它跑得很快,不论妈妈的电动车骑多快,它都能跟上,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后,它再跟着妈妈回来。有一次竞想跟着我进学校,被妈妈叫了回去,有些学生看见它很害怕,所以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总是先把它关在屋里再走,否则它一旦跟上,就怎么也赶不回去。我们家来了客人,它也总是跟着客人,客人都很害怕,就连在我们门口过的路人,它也跟,吓得别人都不敢走。其实它从来没有咬过人,只是它的个子大,又爱粘人,别人害怕会被咬。
旺旺很聪明。爸爸买了一条狗链子,想把它拴住,爸爸说:“再不把它拴住,就没人敢到咱们家了。”狗链子是拴着它的前腿和脖子的,可不知怎的,它总是能把它弄掉,几次之后,爸爸说:“拴不住,就只有把它关起来了。”
爸爸在我家院墙的一角用钢丝网圈了起来,把旺旺圈了进去,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出来过,爸爸说圈过的狗放出来后会更凶,所以不敢放它。看来旺旺的一生都要在这里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