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大二xx班的学生xxx,对不起老师您,开学才一天,我就在您的课上逃课了,趁着您在认真看ppt讲课是就从教室溜出去了,对自己这个行为很是后悔,现向老师您检讨。
暑假刚过去,心还是野的,根本没有一点要学习的意识,而且还特别的放松。所以一开学,人虽然在学校,但是心早就飞向外边了。我想着这节课不是专业课,也没有多重要,所以我就不太想上课,但是第一天的课您肯定是会点名认识的,我如果不在教室,肯定会直接被您记住,所以还是去了教室一。然后等您点完名,我就迫不及待的从教室爬出去玩了。暑假天天就在家打游戏,这会到了学校,还是忍不住想要打游戏,所以逃课出来就直接去网吧了。当我以为自己逃过一劫的时候,您竟然最后一节下课后还要点名,结果我就不在场了,这一下就被您抓住了,逃课的意义忽然就没了。原以为您应该不记得我的,可我没想到您的记忆是这么的好,就一下就记住我了,点到我名时,我不在,立马就知道我是逃课没有继续在教室上课了。
您之后还私下里通知我了,让我知道自己违反规定逃课了,你直接就给我记了名字,还把我的分给扣了,我当时就觉得崩溃了,才第一天上课我就扣了分,这对之后我这科成绩会有很大的影响,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得不偿失了。心里也是极其的后悔的,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就一个暑假,对学习就是这样的放松,自己的逃课行为也是不符合一个成年人的样子。做一件事情不考虑后果,只想去先享受了,导致现在我违纪违规了。大一的时候学校给我们每个学生发了学生手册,里面有对学生所有行为都规定了,我有去看,但是没有在意这种事,觉得自己偶尔逃下课也没事,如今就不能这样想了。毕竟是我先对不起老师在先,先惹的老师生气。作为您的学生,我做出的行为是对您教课的不尊重,更是在带坏其他人,影响其他人上课,还做了一个不良的行为示范。所以老师您对我生气是应该的,是我先做错了事情,开学就不给您面子,尊重都是相互的,我这样做您不给我面子也是我自己活该。因此我特别的惭愧,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做事情竟然都不顾后果,直接就去做,完全是没有大学生的模样。今后我会去认真的上您的课,不会在逃课了,还望您原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