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检讨书
我在考试中自带答案造成作弊行为,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我还是做了,我觉得有必要写这份检讨,以向班主任表示我对这次作弊行为的深刻认识。我错了,班主任!我犯下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
这次我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在考试的时候作弊,这种行为本身就是错误的,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班级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这次作弊行为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错误,事后我已追悔莫及。自己也反省了好长时间,一直都在想:"我在做什么?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真的不敢想象我是怎么会丧失了这个一般做人的准则呢。这个作弊的阴影时时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让我每天都不能安心的学习。对自己作弊的行为感到羞愧,我深知要想通过考试,只有靠平时的努力,不应该像我这样在考试中作弊。我保证以后不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了。
班主任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信,不应该在考试中作弊,而我没有听从班主任的教诲,考试作弊不仅让自己难堪,更让班级丢脸,让班主任丢脸。考试作弊说明我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同学会从此嘲笑我,班主任会看轻我,走上社会,人人都会看不起我,这样对自己影响实在太大了,但自己毕竟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了。只有好好读书,不再犯错,希望早日找回诚信,今后不仅要把班主任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班主任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班主任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感谢班主任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我所犯的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考试的时候作弊实际上就是做假骗人,原本弘扬拼搏精神,走顽强拼搏进取之路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然而,我的行为却背道而驰。这是一个关系到如何成人,如何成才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方向性的错误。我所犯错误的影响是很坏的。考试作弊,这种行为是不尊重同学、不尊重班主任、不尊重父母的恶劣影响。本来,班主任是对我很器重的,然而,我的错误深深地伤害了他们的心;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班主任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班主任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我会改正,希望班主任和同学和学校监督我,让我更正确地走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