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高中刚开学时,我们军训十天,当时我们特别反感军训,又累又晒。结束后整个人都变成了碳人,身上黑白分别。特别是训练时教官的那种严厉和考验我们的耐性。但我们的年轻班主任却说大学军训更苦,时间更长,晒得更黑。所以还未进入大学,我对大学的军训就有了一点儿恐惧感。
来到这所全国知名的高校后,心里既有焦急又有恐惧:焦急这军训怎么还没开始,不军训完怎么上课啊;恐惧这军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和高中有什么不同文章。终于,等到了她。在刚认识教官并知道他们才大我们几岁时,心里十分欢喜,高兴着军训可以混过去了。但教官的做事准则却让我心里一个“格登”,他们怎么“表里不一”啊,比我们大几岁应该在行为上像我们的大哥才对啊,怎么比高中的班主任还严厉啊?后来,我知道了,这是纪律也叫责任。
上大学之前,我们都是老师的掌上宝,同学的标榜,父母的心头肉,那时我们可以放肆一些,可以漠视“迂腐”的老师,但近来军训师后,我们的心该收齐了,我们的行为该收敛了,因为这里是坚强的人的战场,这里不允许胡闹,这里不允许放肆,我们必须明白纪律和团结的重要性。
当我们站军姿时,汗水、虫子都冒出来了。听到了一个同学喊了声“报告”教官让动后,我也想大喊一声,因为不争气的汗水已经快进眼睛了,但我忍住了。我想要坚持,以这样的难受案例磨练我的意志。当听到教官对那些“未令而动”的同学的怒斥时,心里很少庆幸,那个人不是我,我的纪律观念还是比较强的。当我因一时耳误而受到责令时,我是后悔的,后悔自己的不专心,后悔自己不用心。在整个师里,像我这样除了个别失误外基本上无差错的人有很多,军训完了,我也没因动作规范而成为标兵。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做到了我的最好,而且我发现大学军训也并如曾说的那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