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军训心得体会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今天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军训已过去了一半。有一点开心,因为对艰苦军训的生活的确有一点恐惧,而更多的是一种感叹,感叹时间过得之快。正如良药苦口,但对我们今后人生是十分有意义的,并且机会难得,只此一次。
今天亦是军训以来我觉得最有意义,最美好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与教官一起努力,克服了我们训练中的困难,改变了我们原先有的不足,这样一种经历对我们来说的确十分难得,也十分令人值得去好好珍惜,去回味。我们通过高考,在近万人中,我们五十人聚到一起的确是一种缘分,这种缘分值得令人去好好珍惜。同学间的友谊与真诚是纯粹的,不参假的,能够利用军训这样一个机会,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把军训任务完成好,也体现了集体的一种凝聚力,一种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集体需要和呼唤这种精神,我们内心也呼唤与渴望这种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而当我们学习的时候,能把握和驾驭这种力量,那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就不再孤单,我们会很有信心的曲面对于战胜这些困难,赢得胜利。
今天,我们来到了我们期待以久的安谷军训基地,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但眼中也有对家人无限的眷恋。终于,一所被绿色包围的基地印入我们的眼帘。
那天,我们刚到达目的的,我一来就被选中,成了特勤中队的一名小队员,这时就有教官来训练我们,我们换上军装,足足像个小军人。这是我三年级时最崇拜的了,但是,我们的广东教官说了:“这是特勤中队,要比别的中队严五倍!”我一听,心想:不会吧,想不到这特勤中队怎么这么严啊!
第一天晚上,熄灯后,我们的宿舍废话连篇,很多同学都说了话,好似在开卧谈会。教官前来提醒多次,本以为我们会停止,没想到更变本加厉了!最后,那些说话的同学还是被“广味冬瓜”(广教官的外号)教官揪出来,训了很久。
第二天开始了,我们开始叠被子,教官说了必须叠成豆腐一样有棱有角,还要把床单铺的很平整。我们不知道怎么作,就东叠一下,西叠一下,结果挨了不少批评,因此我还吃了一顿皮带炒肉。后来我们被训的不行了,就使出了必杀计——用乒乓拍压,就是把乒乓拍摆成一个直角,在被子上来回压,终于压出了棱和角。而床单呢?还是一样的,我们一来铺的还是不行,它老了,脸上有些皱纹,拉也拉不平,最后,我们被教官训得满地找牙,他亲自来示范,还是教官铺得好,一铺,就让我们大吃一惊,那真叫水平如镜啊!老太婆的皱纹跑到十万八千里外了。最后,我们就四个人一起拉床单,虽没教官铺得好,但我们寝室得了第一名!
我第一次挨打是星期三,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们刚进食堂,就因一个同学讲笑话,我们一桌人都被教官打了一下,好痛啊!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一个人不能一直依靠爸爸妈妈,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还要吃得苦,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吗!
“广味冬瓜”谢谢你把我培育成人,再见了,我会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