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员职业规划三步走
现代人像踏上了没有停靠站的高速列车,却不知道将会驶向何方。不论你是初入it职场的人,还是it业 老鸟,都建议您停下心灵的脚步,慎重地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己一生负责!职业生涯究竟该如何走?很多东西别人都曾面临过相同或类似的困惑。
理想的职业是自己喜欢、自己能干、社会需要三者的交集,而且,从长远来看,理想的职业应该是越来越 增值 的职业,即你的经验、价值会随着年龄增长更快地增长。
首先是明确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选择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兴趣是成功最好的导师,有了兴趣就会不计得失,一箪食,一瓢饮,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就不会为琐碎的现实或一时的困扰所阻挠。
其次,要看自己能做什么,不能整天好高骛远做白日梦。bill gates说,烙牛肉饼并不有失你的尊严!
最后,不能只想着自己喜欢和自己能干什么,还要看是否有市场需求,否则到时练就了一身 好本事,却成了 屠龙术,没有发挥本事的地方。
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结构与能力,否则必将被淘汰,如有些老会计曾经是算盘高手,当会计电算化全面推广时,他们拒绝参加培训,并要和电脑使用人员比计算速度,如果他们赢了就大声笑话,就象当年火车、汽车刚诞生时被嘲笑一样,他们终究抵挡不住历史前进的车轮 计算机时代的到来。类似的事情如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推广时也有发生。
设定目标,了解背景
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梦想实现不了,而是历经千辛万苦实现了,却发现得到的原来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