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是美国的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写主人公汤姆经常想出一些恶作剧,也总能躲过波莉姨妈的惩罚,使她无可奈何。
比如:《光荣的刷墙手》这一章,写了波莉姨妈罚汤姆刷墙,同学来嘲笑他,汤姆装出刷墙是很快乐的事情。让大家来用东西来换“刷墙权”。
还比如:《三个海盗出发了》等几章,写汤姆和朋友乔埃。哈波,哈克贝利。芬恩认为上学不好玩儿,家庭不温暖而离家出走。组成了“海盗帮”。害的家人为找他们急得团团转。
我要学习汤姆的机智,但不学习他的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