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体会
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了,汤姆他那五彩缤纷的童年就在我脑海中深根底固了.
在马克吐温笔下,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的一个小镇上,有着以汤姆为首的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受不了枯燥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梦想着那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海盗生活终于有一天,他们的梦想实现了,他们真的如愿以偿地在一个小岛上当上了海盗接着,那些梦想主义者又去洞中寻宝,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宝藏.
有人说:“谁拥有了灿烂的童年,谁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汤姆的童年就好比盛夏的太陽,灿烂夺目,永远不会落山。而我的童年就是那夕陽与西山接吻时的黄昏,黯然失色,压抑不止。
在学习上,父亲只关心那一张试卷上的分数,如果分数高,那就恭喜了,会有相应的奖品;如果分数低了点,就会得来父母一次又一次的谆谆教诲。有次期中考试,我发挥失利,脑子一片空白,写出来的答案更是“天文地理”,当试卷发下来,我愣住了,不知是什么涌上心头,感到鼻一阵酸,就扒在课桌上偷偷落泪。回到家里,父母已知道我的成绩,迎面而来的就是那些耳熟能详的唠叨。他们以为自己的苦口婆心可以使我的成绩峰回路转,但父母并不知道这样会势得必反,我的成绩不理想,我一定是难过的,灰心的,沮丧的,是想要得到安慰的。可回到家总得不到鼓励的话语和一个支持的微笑。
我向往能够展翅飞翔的自由生活,而不愿意活在当下做一名生活的奴隶,希望父母能理解我,希望我的童年被快乐、幸福、自由所包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