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的寒假中,我读了一本由马可·吐温所写的《汤姆·索耶历险记》,在阅读之后,受益匪浅。
书中的主人公名叫汤姆·索耶,是一个天真活泼、敢于探险、追求自由,有着英雄梦的典型式美国男孩。经常干出一些调皮捣蛋、令人捧腹的事。因此姨妈罚他星期六不能去玩,而去刷墙,他却会忽悠别人说刷墙是件非常好玩儿的事,让其他孩子抢着为他刷墙,还送礼物给他,足见他聪明机灵。
汤姆的童年充满了欢笑与冒险,让我非常羡慕。看完此书,也让我明白尽管生活有许多的无奈,但只要我们内心充满阳光,总会实现自己的梦。微笑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