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体会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了汤姆索亚的故事,他是一个淘气、聪明、足智多谋、勇敢、公正和富有同情心的英雄。故事惊心动魄,匪夷所思,扣人心弦,吸引我一直看这本书。
为了摆脱枯燥的课程、教条和呆板的生活,汤姆索亚不仅在月经时撒谎,在学校里恶作剧,捉弄爱惩罚学生的醉酒教师,取笑无聊的牧师,还和野孩子哈克做了许多奇妙的事情,还做了各种冒险的动作。虽然他做了很多不靠谱的事,但是一个杀人案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他在去墓地的探险中目睹了一场谋杀。当无辜的人快要死去时,汤姆索亚站起来指证凶手。最后,汤姆。索亚成了一个小英雄,受到每个人的钦佩。他勇敢、公正、足智多谋,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沉着冷静,用智慧战胜了它们。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读完汤姆索亚的故事后,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当我遇到问题时,我总是习惯于向别人寻求建议,而不是试图自己解决问题。我被父母说了很多遍,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懒于思考,害怕困难,遇到困难有翻身的危险。
汤姆索亚的故事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和自己的缺点和弱点:害怕困难、缺乏自信和勇气。这些是学习的敌人,也是成功的天敌。汤姆索亚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无论在学习过程中还是在成长过程中,我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如果你遇到困难,你不仅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你所有的梦想只能是梦想,白日梦,你永远不会成功,更不用说成为像汤姆索亚这样所有人钦佩的英雄。我只能做一个大家鄙视的懦夫,逃兵,庸才。在困难面前,我要像汤姆索亚一样勇敢面对,用方法解决,冷静克服,让自己经受锻炼,用智慧战胜困难,用勇气、自信和智慧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